回应关切

  • 2021-07-29导出word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近期,南京禄口机场境外输入疫情,已外溢5省多市,其中大连通报的4例感染者曾有湖南张家界和凤凰古城活动史,活动轨迹涉及魅力湘西剧场及多个餐厅、酒店、购物场所、旅游景点。为切实做好我州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728日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7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和凤凰古城来()人员,均属高风险人群。请以上人员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组)报备,配合属地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持续关注个人甘肃省健康出行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信息。鉴于目前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

    五、凡有瞒报、漏报自身健康状况,逃避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形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18岁以上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公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729

  • 2021-06-28导出word国家卫生健康委答网民关于跨省查不到新冠疫苗接种信息 建议尽快实现 ...

    国家卫生健康委答网民关于跨省查不到新冠疫苗接种信息 建议尽快实现 ...

    来自陕西的网民“李星”(手机尾号3736)说:目前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信息还没有全国打通,例如我在山西打的疫苗,在陕西就看不到已经注射的信息。这样会造成很多信息不一致,建议尽快打通,降低管理成本,方便人民出行。

    卫生健康委回复:前期部分省份建设的新冠疫苗接种信息查询系统,可查询省内疫苗接种信息,不能查询跨省份接种信息。我委正在汇总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数据,拟于近期发布相关数据查询服务接口,供各地调用并纳入健康码管理,解决健康码显示跨省份新冠疫苗接种信息问题。国家层面已建立核酸检测结果信息库,并提供给各地调阅。核酸检测机构把核酸检测结果通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上传到国家数据库,个人可通过健康码查询到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信息。 

  • 2021-06-28导出word甘肃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

    甘肃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

    我省2021年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于6月27日晚20时结束,普通高校招生录取7月5日正式开始。

    我省今年普通高校录取时间为7月5日至8月19日。普通文理类各批次录取时间安排为:7月5日至18日,本科提前批次录取;7月18日至26日,本科一批录取;7月27日至8月5日,本科二批录取;8月8日至19日,高职(专科)批录取。

    体育艺术类各批次录取时间安排为:7月5日至19日,本科一批录取;7月27日至8月2日,本科二批录取;8月8日至11日,高职(专科)批录取。

    在每批次平行志愿或“1+1”顺序志愿投档录取后,省教育考试院将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在网上向社会公布,实施征集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可重新填报志愿参加录取。(记者苏家英)

  • 2021-06-24导出word我省高考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我省高考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6月23日上午,经省招委会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理工类中本科一批院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40分本科二批院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36分高职(专科)批院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60分。

    文史类中,本科一批院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02分本科二批院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32分高职(专科)批院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60分。

    省内民族院校、民族班(聚居少数民族)文理科执行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

    在中职生录取中,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为农林牧渔类506分,医药卫生类526分,工业类488分,土木水利类526分,信息技术类581分,财经商贸类532分,旅游服务类540分,教育与文化艺术类562分高职(专科)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为农林牧渔类130分,医药卫生类250分,工业类130分,土木水利类130分,信息技术类130分,财经商贸类130分,旅游服务类130分,教育与文化艺术类290分。

    艺术体育类专业统考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美术专业文化课252分,专业课217分书法专业文化课252分,专业课221分唐卡专业文化课202分,专业课190分声乐专业文化课252分,专业课243分器乐专业文化课202分,专业课213分作曲专业文化课252分,专业课205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文化课367分,专业课215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文化课324分,专业课233分舞蹈类文化课202分,专业课216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类文化课324分,专业课221分田径类文化课252分,专业课232分足球排球篮球类文化课252分,专业课226分体操武术类文化课252分,专业课222分。

    艺术体育类专业统考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美术专业文化课218分,专业课207分书法文化课218分,专业课216分声乐专业文化课242分,专业课238分器乐专业文化课192分,专业课208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文化课357分,专业课210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文化课314分,专业课228分舞蹈类文化课192分,专业课211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文化课319分,专业课216分田径类文化课247分,专业课227分足球排球篮球类文化课247分,专业课221分体操武术类文化课247分,专业课217分。

    今年我省艺术体育类专业统考高职(专科)批,各类别文化课、专业课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均为160分。

    艺术类专业校考本科文化课出档线为200分29所独立设置艺术类院校及16所参照独立设置艺术类院校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由院校自行划定。(记者苏家英) 

  • 2021-06-10导出word甘南州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告知书
    1 甘南州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告知书.docx

    甘南州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告知书

    全州广大人民群众:

    在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全力推动下,通过广大医务人员的精心组织和不懈努力,全州人民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热情高涨。截至6月7日,我州已完成省上下达的上半年第一剂次接种任务,接种人数达到27.65万人。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通过接种疫苗能有效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根据国家和省上统一部署,为确保前期第一剂次接种人员在接种程序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完成第二剂次接种。从2021年6月8日至6月30日,全州集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不再接种第一剂次(因次日出国等特殊原因除外),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无需担忧,可以在7月1日后继续接种。

    现就做好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告知如下:

    一、从6月8日开始至6月30日,我州各县市各接种点已全面开展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

    二、目前已完成第一剂次接种且接种时间满21天的人员,请及时到所在辖区接种点接种第二剂次疫苗,以便达到最好的免疫效果,切实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三、接种时请携带身份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健康码、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提前在健康甘肃APP疫苗预约版块完成自主建卡,服从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和指挥调度。

    四、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根据各接种点安排的时间接种疫苗,避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五、各县市、乡镇(街道)、社区(村组)、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提前组织动员,做好暂停接种第一剂次疫苗宣传解释工作,严控疫苗接种脱漏率。

    六、完成两剂次全程接种疫苗的人员,也不能在思想上放松警惕,麻痹大意,注重细节,仍需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1米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特此公告

     

    甘南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9日

     

    相关文档

  • 2021-06-04导出word高考准考证6月4日起发放

    高考准考证6月4日起发放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1年普通高考准考证将于64日开始发放。

    据悉,普通高考准考证必须由考生本人领取,不得代领,一人一证、持证考试。同时,为保证全省考生“应考尽考、应考俱考”,实现“不因疫情影响高考,不因高考传播疫情”的健康高考、平安高考目标任务,考生在领取准考证时,除提供学校及县(市、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要求的资料外,还应提供本人签字的《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考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构成考生健康档案。

    准考证是考生参加考试的重要凭证,广大考生须妥善保管准考证,认真阅读,做好考前各项准备,不要把准考证拍照发在网络平台上,以防个人信息泄露。

    我省高考实行统一使用文具制度,考生只需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严禁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考点,一经发现将取消高考资格,视情况轻重暂停参加高考1-3年,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记者苏家英)

  • 2021-05-29导出word5月2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住院病例已清零

    5月2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住院病例已清零

    现将5月28日20时至5月29日20时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公布如下:

    本地疫情:

    截至5月29日20时,我省已连续419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427天无疑似病例,连续401天无无症状感染者。

    境外输入疫情:

    3月20日俄罗斯-兰州CA910航班118名入境人员中,已累计解除集中隔离117人。目前,尚有1人在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5月22日俄罗斯-兰州CA910航班93名入境人员中,在省级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的1名确诊病例经中西医结合治疗、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已于今日治愈出院,转集中隔离点继续隔离医学观察,本次航班住院病人已清零。目前,该航班93人在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上述所有入境人员均在闭环管理中。

    截至5月29日20时,甘肃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2例,累计治愈出院102例。

  • 2021-04-21导出word甘南州实现120负压救护车全覆盖

    甘南州实现120负压救护车全覆盖

    4月20日,甘南州举办交接仪式,向各县市急救分中心配备120负压救护车各一辆,这标志着甘南州院前医疗急救能力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出席交接仪式并向各县市医院发放了负压救护车钥匙。

    此次向各县市急救分中心配备120负压救护车是州委、州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为增强甘南州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力量,进一步提高院前急救水平和突发传染病防控救治能力,实施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提升项目。为8县市的急救分中心配备防护监护型负压救护车,配齐负压隔离舱、呼吸机、除颤监护仪、心电图机、吸引器、心肺复苏机等相关车载医疗设备,实现了全州各县市负压救护车全覆盖。

    冯小林要求,各县市急救分中心要切实做好急救车辆的管理和使用,将负压救护车纳入全州院前急救网络,服从州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指挥调度,提高急救车的使用效率,发挥出这批车辆的最大作用和最佳效果。

  • 2021-04-12导出word甘南州音乐剧《达玛花开》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

    甘南州音乐剧《达玛花开》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部署安排,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定于20215月至7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从全国范围内遴选140部优秀作品,以及复排经典作品进行展演。由甘南州藏族歌舞剧院创排的音乐剧《达玛花开》入选本次展演。

    《达玛花开》由甘南州藏族歌舞剧院创排,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同志生前事迹为背景,以“归来”拉开序幕,以“抽芽待霞”“迎风起舞”“栉雨沐涛”“处穷不萎”“与我同嘉”“蓬勃烂漫”“苍苍其姿”及“重归”等八部分进行演绎。主要讲述张小娟同志满腔热血奔走在基层一线,奋战在脱贫攻坚战场、心系群众、无私奉献、不惧困难的拼搏精神和可贵品质。

    目前,该剧已完成前期创排,已进入舞台打磨提升阶段,拟于四月初进行首演。

  • 2021-04-07导出word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榜单出炉,甘南州2地上榜

    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榜单出炉,甘南州2地上榜

    近日,由求是《小康》杂志社主管主办的中国小康网评选出“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榜单,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吉林省通化市集安市、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夺得了前十佳。

    甘肃上榜的3地分别为天水市麦积区、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和迭部县,甘南州独占两席。

    文章称,乡村是每个中国人的精神故乡,美丽乡村是美丽中国的底色,也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近年来,各地纷纷掀起了美丽乡村建设的高潮,一幅幅生活安逸、环境优美、乡风淳朴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华夏大地徐徐展开。

  • 2021-03-29导出word一季度“12345”州政府便民服务热线舆情分析

    一季度“12345”州政府便民服务热线舆情分析

    一季度,“12345”州政府便民服务热线共接听来电862个。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便民服务热线的指导意见》中规定的地方政务便民热线受理办理范围,共确定需要转办办理的有效来电235个,其余427件属于一般咨询类,予以了现场解答答复。

    对受理的有效来电根据分类,主要反映七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农民工工资类,共受理来电56个,其中存在一件事情多人来电的情况,经和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热线“12333”协同配合,“12333”热线已将所有来电转向分县市、相关单位受理办理。二是城乡建设及民生类,受理来电46个,主要是请求城市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旧房改造、合作市城区自来水水压低,部分住宅楼用水不便等问题,反映的相关问题已转各相关县市、单位办理答复。三是疫情防控咨询类,受理来电35个,主要咨询疫情隔离政策、疫苗注射政策等各类疫情防控问题,已和州疫情防控办公室联系,所有问题转由他们做出权威答复。四是对交警、车管所等部门投诉类,受理来电32个,主要是外地游客反映对在甘南州境内的车辆违章、罚款、处理随意等,来电人员表示有异议,反映的问题已转交州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办理答复。五是困难群众求助类,受理来电29个,主要是部分困难群众、居民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社会救助的来电等,已将相关来电转交相关县市政府予以办理答复。六是消费者权益投诉类,受理来电21个,主要反映的为消费纠纷,假烟假酒投诉等,相关问题已转州市场监督投诉热线“12315”进行办理答复。七是运输行业投诉类,共受理来电16个,主要反映的是关于出租车价格问题导致乘客与出租车发生纠纷、公交车站点设立不合理等问题,相关来电反映的问题已转交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进行办理答复。 (信息化办)

  • 2021-03-23导出word阿万仓、美仁草原入选国家级草原自然试点公园

    阿万仓、美仁草原入选国家级草原自然试点公园

    2020年中国自然保护地十件大事日前评出,我国首次设立39处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甘肃阿万仓国家草原自然公园、甘肃美仁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成功入选。

    甘肃阿万仓国家草原自然公园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阿万仓镇沃特村,面积640公顷,距玛曲县城55 公里,草原类型属高寒草甸,有草原、湿地,生物多样性丰富,境内分布有黄河裸露尻鱼、高厚似鲶等高原特有土著鱼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以及青藏高原特有畜种牦牛、藏羊、河曲马。美仁大草原位于甘肃省合作市东,是青藏高原特有的高山草甸草原地貌,地势平缓、景色奇特,风格迥异,辽阔雄浑,是旅游爱好者的户外天堂。

  • 2021-03-12导出word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4月1日起开始报名

    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4月1日起开始报名

    记者3月10日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4月1日至12日期间开启报名通道。

    根据要求,凡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当年普通高考文化课统考和体育统考报名。其中,体育统考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打印《报名登记表》、网上考务安排等。4月1日8:00至4月12日18:00,考生可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根据网站提示进行报名并在线缴费;从4月20日8:00起,报名、缴费成功的考生,可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打印《报名登记表》,另需在4月23日8:00-17:00间前往西北师范大学专家楼采集指纹。

    据了解,我省体育统考分为一般身体素质和专项两部分。一般身体素质考试包括100米跑、立定三级跳远和原地推铅球三项,考试时间为4月25日至27日;专项考试项目包括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体操、武术等六项,考生可按本人专长选择其中一项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为4月28日至29日。

    体育统考计分办法如下:满分300分,其中一般身体素质占210分,100米跑70分、立定三级跳远70分、原地推铅球70分;专项占90分。(记者李满福 苏家英)

  • 2021-02-08导出word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藏原羚、岩羊首次大规模亮相甘肃玛曲县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藏原羚、岩羊首次大规模亮相甘肃玛曲县

    近日,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木西合乡木拉村,首次大规模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藏原羚及岩羊的种群活动迹象。

    藏原羚有着“高原精灵”之称,又叫原羚、小羚羊、西藏黄羊等,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岩羊又名青羊、石羊、形态介于野山羊和野绵羊之间,是国家二级动物。藏原羚,岩羊都属于高原特有物种,均喜欢栖息于海拔1000至6000米之间的高山草甸、亚高山草原草甸及高山荒漠地带。记者从当地牧民群众了解到,近几年玛曲县藏原羚, 

    岩羊的种群数量呈现出逐年增长的良好趋势,以前只有在高山放牧时才能看到藏原羚和岩羊。现在随着环保意识的逐步提升,人与野生动物之间也建立了和谐共处的生态模式,白天就能在山脚下的小河旁看到藏原羚,岩羊饮水嬉戏。

    记者从当地有关部门获悉,在木西合乡境内,藏原羚与岩羊种群数量达到5000只。由于藏羚羊,岩羊等野生食草动物的增多,近年来野狼,狐狸等食肉性动物的身影也逐渐增多。本地牧民多次发现并拍摄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的身影。

    木西合乡木拉村一队队长索南加木措告诉记者:“以前我在放牧的时候见过几只雪豹,但见得不多。但近几年生态好了,雪豹频繁出现,现在牧区见得比较多。”

    随着玛曲县生态环境治理和水源涵养地生态综合保护工作的全面实施,珍稀野生动物的种群数量逐年增多,今年10月份,在玛曲县河曲马场、曼日玛乡浪曲乔克湿地发现数量大概在30000只左右的候鸟栖息,大量的黑鹳,黑颈鹤,斑头雁,赤麻鸭等珍稀飞禽为为南迁越冬做准备。

    木西乡党委书记说:“木西合是黄河流入甘肃黄河的第一站,也是流入玛曲黄河段的第一站,我们也很重视这个重要的地理位置,我们也积极响应保护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精神。因自然环境的不断好转,以及对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逐步提升,以前耳熟能详的雪豹,藏原、岩羊、黑颈鹤等国家级保护动物种群数量不断扩大。这里成了国家级保护动物繁衍育种的生命天堂。狼、狐狸,等野生动物也广泛出现在木西合境内。”

    国家级保护动物的频繁“亮相”,不仅对研究珍稀野生动物在玛曲境内的栖息、分布、生活环境等方面有重要的科考价值,也表明了玛曲县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

  • 2021-02-05导出word甘南广播电视台2021年藏语广播春晚录制完成

    甘南广播电视台2021年藏语广播春晚录制完成

  • 2021-02-04导出word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21-02-03导出word仁青东珠当选州政协主席

    仁青东珠当选州政协主席

    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仁青东珠当选州政协主席

    韩明生 高晓东当选州政协副主席

    2月3日,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14人,实到委员188人,符合开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徐强、徐进、尕藏南杰、王永祯、房小东、萨木察仓、高玉萍、敏承喜、周文芳、洛珠香巴仁青、韩宏彬、敏文海、敏文祥、夏世龙、黄小武。

    州政协副主席安旭林主持会议。

    徐强、赵宏才、杨晓南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计票人名单;补选了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随后召开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十四届委员会三十次主席会议,宣布了大会选举结果。仁青东珠当选为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协主席,韩明生、高晓东当选为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景旭东当选为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协秘书长。

  • 2021-02-02导出word甘南州村(社区)换届工作圆满收官

    甘南州村(社区)换届工作圆满收官

     

    我州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决策部署,紧扣“双强双好”目标,加强党的领导、严格人选标准、充分发扬民主、全面周密把控、严格依法依规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目前,全州662个村36个社区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实”字为要,精心绘制整体推进“规划图”。在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赴甘南调研指导工作后,州委高位谋划,州委常委会先后召开专题研判会2次,州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3次,工作调度会3次,6个督导组全覆盖督查,一线督促指导,一线推进落实,实现了换届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群众认可。

    “优”字当头,着力配强乡村振兴“领头雁”。坚持高线选人,把牢底线要求,提高人选质量,严格“两推一选”程序,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共选出委员5135名,推荐选举940名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83名退役军人、1153名致富能手进入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扬民主,全州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参选率达94.55%,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选民参选率达90.85%,均创历史新高。通过“选优”实现了“配强”,全州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下降到35.74岁,与换届前相比降低9.6岁,大专及以上学历378名,占57.1%,高中及中专学历的153人,占23.11%;初中学历的90人,占13.5%,612个行政村完成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占92.45%,较换届前提高2.45个百分点。“两委”委员中年龄35岁及以下的2568名,较换届前提高16.26%;大专及以上学历2022人,较换届前提高24.3%;共选出女性委员1091名,其中662人兼任村妇联主席。换届后,全面实现了村(社区)“两委”年龄、学历“一降一升”,达到了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的目标,整体结构明显优化,班子活力明显增强。

    “稳”字托底,切实传好新老交替“接力棒”。对照中组部《换届指导手册》、省州《换届工作方案》,扎实开展换届工作“回头看”。确定专人负责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查阅和移交,各类档案资料齐全。建立离任村干部“暖心工程”八项措施、四项机制,由县级干部结对联系离任村干部1192人,科级干部结对联系离任村干部1575人,举办荣退仪式222场次,为881人颁发离任纪念章(证书)、847人发放岗位聘书,建立老支书工作室323个,慰问离任村干部1474人91.6万元,让村干部“下”得自然、“退”得舒心,离任不离心、退位不褪色。

     

        (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 2021-02-02导出word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2021-02-02导出word公示!这些乡镇拟命名为2018-2019年度甘南州平安乡镇

    公示!这些乡镇拟命名为2018-2019年度甘南州平安乡镇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