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 政策解读 >> 州级政策解读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3-00019
  • 标      题:《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设体育强州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 原文字号:州政办发〔2023〕2号)
  • 发文机关:州体育局
  • 成文日期:2023-01-04
  • 发文日期:2023-01-06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设体育强州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一、《方案》的起草背景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对体育领域若干重大关系和基本问题进行了顶层设计和系统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目标,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再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体育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

随着近年来我州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同时,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也随之提高,这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我州各族人民弘扬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精神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二、起草依据

20199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部署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2022323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

三、编制过程

在起草过程中,我们认真研究各级文件精神,并学习借鉴了省上及其他兄弟市州出台的相关文件,在此基础上,结合我州实际,广泛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建议,经多次修改完善,形成了本方案。

四、主要内容

本次制定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指示精神,《方案》明确了体育强州建设目标,对体育强州的战略任务进行了安排,从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4个方面提出了18项具体任务。

                                                                

相关文档

   链接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设体育强州的实施方案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