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 >> 政策解读 >> 省上政策解读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1-00366
  • 标      题:《2021年全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 原文字号:甘教职成函〔2021〕25号
  • 来      源:省退役军人厅网站
  • 成文日期:2021-08-31
  • 发文日期:2021-09-22

问:今年的高职扩招退役军人能报考吗?

答:省内有意愿提升学历的、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皆可报考。

问:退役军人参加高职扩招学习是否有学历限制?

答: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初中毕业满三年以上)的退役军人可报考。

问:高职扩招院校学习是否有地域限制?

答:具有我省户籍的退役军人原则上只能报名我省高职扩招,如想报考外省院校,需按相应省份的政策执行。

问:退役军人报名资格如何确定?

答:退役军人报名资格由考生落户所在地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统一确认。

问:高职扩招对退役军人在学费上有什么减免政策?

答:退役军人可以按《财政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退役军人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1919号)申请教育资助,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 8000 元。按照该通知规定,获得教育资助的退役军人仅限退役一年以上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是指依照《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国务院 中央军委令第608号)的规定退出现役并按自主就业方式安置的退役士兵。

符合教育资助的退役军人在入学后,可填写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经安置地征兵、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报考院校同意后,办理相应的教育资助手续。招录院校负责告知退役军人申请教育资助的程序和条件。

问:高职扩招政策每年都有吗?

答:国家于2019年出台高职扩招三年行动目标,为期三年(2019-2021年),今年为高职扩招最后一年。

问:今年我省高职扩招对退役军人有无特殊优惠政策?

答:对有立功授奖(三等功以上、荣誉称号、英模等)表现或有特殊贡献(参与抗疫、抗洪、抢险等行动)的退役军人由县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认定,招生学校优先录取。

问:今年的高职扩招,退役军人可以报考哪些院校?

答:省内所有高职院校(公办及民办)皆可报名。

问:参加高职扩招教育后取得什么文凭?

答:毕业后取得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学历。

问:退役军人入伍前已办理高职院校入学手续(未就读),退役后可否退学参加其它高职扩招院校学习?

答:退役军人入伍前已办理高职院校入学手续(未就读)的学生,属于普通高校在籍学生,不能参加此次高职扩招。学生如果跟学校沟通协商后已经退学,取消学籍后可重新参加高考、高职单招录取到其他高职院校。

 

相关文档

链接:肃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