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促检查

  • 2023-10-24导出word州政府第四调研督导组来碌曲县督导重点工作、重要指标完成情况

    州政府第四调研督导组来碌曲县督导重点工作、重要指标完成情况


    州政府第四调研督导组来碌曲县督导重点工作、重要指标完成情况

     

    1020日至21日,州政府副州长、第四调研督导组组长王国军带领州政府第四督导组来碌曲县调研督导重点工作、重要指标完成情况并召开反馈会。县委副书记李茂林,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才让道吉,县政府副县长年周、马书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督导。

    调研督导组先后深入李恰如碌曲县“十四五”第二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基地、贡巴活畜交易市场和饲草料集散中心、则岔生态文明小康村和则岔景区噶尔措营地、畜牧产业园区、帕吾达满矿泉水厂、洮源藏药厂、G1816乌玛高速(合赛段)先行控制性工程(碌曲隧道)施工场地、红科沟无主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点、西仓镇麦日砂石料场及夏泽滩文旅综合体等现场,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调研、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碌曲县重大项目建设和景区开发运营、畜牧企业生产经营、工业企业培育、藏医药产业发展、“山水”项目实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并就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督导组建议,要持续加强重大项目的统筹谋划,加快推进项目工作进度,确保符合条件的项目应开尽开、应开全开,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依托,落实生态优先战略,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深入推行“十户联产”抱团发展模式,大力开展“企业包抓联全覆盖”行动,壮大发展特色产业;把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放在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上,加强沟通协调、对接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并形成有效投资;充分借鉴旅游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丰富旅游业态,挖掘文化资源优势,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严格按照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要求,以生态文明小康村为统揽,统筹推进碌曲县乡村建设工作,做到保留乡土韵味,留住田园乡愁,凸显乡村本色。

     

     

  • 2023-10-20导出word州政府调研督导组在夏河调研督导全州重点工作、重要指标完成情况​

    州政府调研督导组在夏河调研督导全州重点工作、重要指标完成情况​


    州政府调研督导组在夏河调研督导全州重点工作、重要指标完成情况

     

    1018日至19日,州政府副州长王芳带领全州重点工作、重要指标完成情况第二调研督导组一行在夏河开展调研督导并召开反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虎晶科,县委常委、副县长万德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并参加反馈会。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夏河县拉卜楞-桑科国家4A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达尔宗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电建甘肃能源夏河新能源有限公司夏河县40MW“牧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夏河县人民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夏河县油江塘北路道路及排水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召开反馈会等方式,实地调研督导夏河县重大项目建设、特色富民产业及重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就督导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督导组指出,今年以来,夏河县积极应对自然灾害带来的挑战,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统筹发展与安全,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平稳较快增长,保持了全县经济社会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势头。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正视成绩看到差距,再鼓干劲促提升;强化举措追赶进度,再挖潜力增效能;办好实事抓牢安全,再加力度化风险。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性,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加快工作节奏,狠抓工作推进,补齐工作欠账,全力提升发展速度,促进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虎晶科表示,此次州政府调研督导指出了夏河县在重点工作、重要指标完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精准全面,提出的要求客观中肯、符合实际,我们诚恳接受,并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抓整改;聚焦反馈问题,盯住不放抓整改;认真履职尽责,举一反三抓整改。要聚焦短板弱项、改进工作作风,各单位“一把手”要对问题整改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动、亲自跟踪问效,真正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3-09-01导出word雷思维在甘南州舟曲县调研滑坡治理开展林长制巡林工作时强调坚决守护 ...

    雷思维在甘南州舟曲县调研滑坡治理开展林长制巡林工作时强调坚决守护 ...


    雷思维在甘南州舟曲县调研滑坡治理开展林长制巡林工作时

    强调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830日,副省长雷思维在甘南州舟曲县调研滑坡治理开展林长制巡林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在立节镇北山滑坡点,雷思维实地察看滑坡体治理情况,详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落细各方各项责任,全力推动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有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工作,加大山体滑坡监测范围,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切实把好工程项目的质量关、安全关,以过硬的工程质量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真正把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做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安全工程和民生工程。要未雨绸缪、抢前抓早,科学制定应急避险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抢险准备,全面织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护网。在插岗梁管护中心沙滩保护站,雷思维实地了解生态环境治理和林长制落实情况,听取人工林建设及天然林管护相关工作汇报,并开展巡林检查。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把两山理念根植在心、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着力在护绿”“增绿”“用绿”“活绿上下功夫、做文章,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持续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优化工作机制,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扛牢保护森林资源的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的林长制改革新机制。要充分发挥林长指挥棒作用,逐步形成林长统领、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新模式,构建齐抓共管、资源整合、同向发力的林草治理新格局。

    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驰,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赵玲房,省林草局副局长高建玉,甘南州副州长王国军参加相关调研。





     

  • 2023-08-15导出word杨光龙督查、调研碌曲县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

    杨光龙督查、调研碌曲县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


    杨光龙督查、调研碌曲县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

     

    814日,州政府副州长杨光龙到我县督查、调研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李茂林,县政府副县长马书海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杨光龙一行先后前往华能碌曲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桃源牧场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畜产品加工产业园牦牛乳制品项目建设区等地,深入项目一线,对财政绩效评价、产业经济指标运行、招商引资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主要经济指标进展情况、当前完成情况、全年预计完成情况、工作措施、亮点,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项目建设情况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杨光龙要求,要围绕指标数据抓准抓实,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立足碌曲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全县生态产业园区建设,碌曲上下要高度重视,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各项经济指标数据顺利完成。要加强对统计数据的监测预警和分析研究,加大重点企业动态统计监测,确保统计数据全面、科学、及时地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推进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做好跟进服务,全力为企业纾难解困。要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意识,规范安全管理制度,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 2023-07-10导出word州督查组赴合作市督查“畅游甘南品藏餐”商旅融合促销费活动暨全国电 ...

    州督查组赴合作市督查“畅游甘南品藏餐”商旅融合促销费活动暨全国电 ...


    州督查组赴合作市督查“畅游甘南品藏餐”商旅融合促销费

    活动暨全国电子消费券投放工作情况

     

    77日,州政府督查组一行来合作市督查“畅游甘南品藏餐”商旅融合促消费活动暨全国电子消费券投放工作。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市市场监管、文旅局及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当周沟景区及卡加曼、加拉尕玛等部分乡镇,对全市定点餐饮机构和一处旅游景区电子消费券使用、活动宣传、活动阶段性成果及经费投入、组织保障等情况进行详细督查,实地查看、品鉴特色美食,风味小吃食品安全、经营证照办理等,并在反馈会上就督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督查组强调,“畅游甘南品藏餐”商旅融合促消费活动是甘南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商贸、促消费、扩内需工作部署,深化对外经贸合作交流,推动文旅消费提质扩容的具体行动,是甘南传承发扬藏餐等传统特色美食,搭建消费平台、助力产业发展的务实举措。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领会活动要义,形成贯彻落实强大合力。二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加大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对餐饮服务单位证照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厨房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的监督管理,全力保障广大居民和游客饮食安全。三要积极拓展文化旅游宣传,加强“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串联聚集,推动商旅融合新业态,为打造羚城旅游文化品牌迈出更加铿锵的步伐。

     

  • 2023-06-30导出word省政府督查组督查甘南州省列为民实事工作进展情况

    省政府督查组督查甘南州省列为民实事工作进展情况


    省政府督查组督查甘南州省列为民实事

    工作进展情况


    625日至28日,省政府第一督查组组长、督查专员田亮一行来我州督查2023年省列为民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夏河、合作、临潭、玛曲、卓尼等县市,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电话抽查等方式,对省列的中小学建宿舍增学位扩食堂改厕所、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10个为民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督查指导。

    在召开的汇报会上,州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路就我州省列为民实事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田亮指出,今年甘南州省列为民实事工作推进有力有序,项目总体进度较往年有明显提高。下一步,甘南州要继续把民生实事办理摆在突出位置,深入研究谋划,高位推动落实,做到投入优先安排,问题优先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掌握实情、找准症结、动真碰硬、跟踪督办、抓好落实 。要立足工作实际,建立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长效机制,靠实工作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郭路表示,甘南州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积极主动作为,合力攻坚克难,确保把每件实事办好、办实,让每项任务落细、落地,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安玉海,州政府办公室督查室相关负责人一同督查。

     

  • 2023-06-09导出word杨武在巡视2023年高考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 ...

    杨武在巡视2023年高考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 ...


    杨武在巡视2023年高考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障工作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68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在合作市巡视高考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协调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努力做到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

     

    杨武一行先后深入合作一中考点考场和考试指挥中心、甘南州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进行巡视指导,通过实时视频监控系统察看考场考试情况,详细了解考务组织、考场设置、安全保障、后勤服务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慰问一线考务人员,叮嘱大家要严守纪律、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严格考务规范和考场管控,盯紧每一个环节,注重每一个细节,严丝合缝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平安、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全力以赴实现阳光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

    杨武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做好高考工作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考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目标,全面落实岗位职责,强化考务调度,做足准备、做细工作、做好服务,全力以赴护航高考。要强化部门联动,认真做好考点周边交通出行、噪音管控、送考服务、食宿安全、医疗卫生、电力供应等各项保障工作,及时为考生提供暖心便利服务,助力考生以最佳状态考出好成绩。要关心关爱考生,密切关注考生的身体、心理状态,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监考巡考,全力确保全州高考安全平稳、公平公正。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平,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州教育局、合作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一同巡考。

     

  • 2023-05-11导出word杨武调研督导州博物馆(科技馆)项目建设工作

    杨武调研督导州博物馆(科技馆)项目建设工作

    杨武调研督导州博物馆(科技馆)项目建设工作

     

    510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调研督导州博物馆(科技馆)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衔接,细化方案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完成州博物馆(科技馆)项目建设任务。

     

    杨武一行深入州博物馆(科技馆)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布局、施工建设进度、安全规范生产以及项目建设推进中出现的困难问题等情况。在项目工地现场,杨武听取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现阶段工程推进相关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州博物馆(科技馆)建设项目是我州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投资规模和单体体量最大的标志性工程,该项目的建成,对促进我州文旅产业发展、完善城市功能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要进一步梳理问题症结、优化建设方案、整合资源要素、加快项目进度,聚力将项目建设成为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普及宣传科技知识、深化对外开放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载体,努力打造具有历史文化价值和鲜明地域特色的现代化博物馆(科技馆)。

    杨武强调,要高度重视州博物馆(科技馆)项目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各方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密切协作配合,争分夺秒、加快进度,确保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项目建设方要认真履行合同义务,强化工作对接,全面整合施工力量,尽快扭转项目推进慢、收尾慢等问题,以拖不得、慢不起的紧迫感全力推动项目的高质高效完成。工程监理单位要切实扛牢安全监管、科学监管、依法监管的职能职责,进一步完善制度措施、提升监理能力,确保项目质量的高标准、施工建设的高效率。文旅、住建等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和督办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依法依规高效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尽快完成州博物馆(科技馆)项目建设任务,争取早日布展开馆。副州长王芳,州政府办公室、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 2023-05-04导出word王芳督导检查舟曲县景区建设及文旅​产业工作

    王芳督导检查舟曲县景区建设及文旅​产业工作


    王芳督导检查舟曲县景区建设及文旅产业工作


    53日,副州长王芳在舟曲县大峡沟森林公园督导检查景区建设及文旅产业工作。

    王芳一行先后深入生态广场、农家乐(民宿)、庙沟景区采摘园、游客中心建筑工地、舟曲县中华蜂种质资源繁育基地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入户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景区建设、运营管理、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王芳指出,大峡沟森林公园生物资源丰富、生态系统完整,为舟曲县发展生态旅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依托林业资源、人文历史等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历史和人文内涵,把丰富的资源优势与悠久的历史人文互相融合,将森林公园建设纳入一条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协调的科学发展之路。

    王芳强调,要在严格保护、科学规划、统一管理、合理利用、协调发展的原则指导下,在有效保护和确保各类资源安全的基础上,充分挖掘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底蕴,开发特色生态旅游产品,提升森林公园生态旅游的特殊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创新旅游发展业态,挖掘以综合观光、休闲度假、科教探险、文化体验为主的优势产品。要认真研究国家旅游产业发展政策,加强与财政、银行等部门的协调沟通,积极争取国家各种建设资金扶持。要努力扩大融资渠道,通过国家贷款、招商引资、企业注资、引进第三方经营等多种形式,解决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不足的难题。要探索文旅产业发展新模式,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链深度融合,挖掘旅游+康养、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研学、旅游+体育等新兴产业,进一步赋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文化旅游产业链协同共进。

  • 2023-04-30导出word州政府督查组赴合作夏河检查指导“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和安全保障等工作

    州政府督查组赴合作夏河检查指导“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和安全保障等工作


    州政府督查组赴合作夏河检查指导“五一”假期值班

    值守和安全保障等工作

     

    430日,副州长郭子文带领州政府办、应急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先后前往合作市高速公路南、北出口,卡四河执勤点,市区各加油站、加气站,夏河县拉卜楞寺游客服务中心、夏河县人民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等地,就各级行业监管部门和企业假期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督查组指出,“五一”假期期间我州各景区迎来旅游高峰,人流、车流剧增,交通安全管理压力增大;各重大项目如火如荼进行,各企业全力以赴生产,安全风险随之增加。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清形势,扛牢责任,认真负责做好每一项工作,推动每一项措施落地,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行动上。督查组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围绕重点车辆、重点路段、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全面摸排整治,全力做好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强化重点景区车流、人流疏导,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做到秩序井然、服务暖心,确保广大游客在甘南度过一个欢乐、安全、舒心的假期。





  • 2023-03-24导出word左龙调研督导夏河县​‍2023年高质量发展工作

    左龙调研督导夏河县​‍2023年高质量发展工作


    左龙调研督导夏河县2023年高质量发展工作


    3月22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带领州政府调研组调研督导夏河县2023年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召开工作汇报座谈会。

    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左龙听取了夏河县第一季度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围绕完成经济指标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左龙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夏河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州一季度经济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做好一季度工作、发挥好“首季效应”。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结合起来,咬定目标、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左龙强调,要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抓调度、促落实,对各项经济指标进行分析研判,抓住问题关键精准发力。要清楚各季度考核指标内容任务清单,针对问题清单对症下药,根据问题导向精准调度,研究制定相应方案,妥善化解问题、破解难题,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在全州赶超进位。要立足长远,做好“三产”发展,高度重视新能源建设,在大夏河沿岸改造提升、甘加秘境打造上做文章、想办法。要转变工作思路,加强部门之间联动协作,形成合力,做好信息资源分享,强力推进各项指标任务。同时加强与上级单位对接工作,多沟通多交流,做好上报工作,确保各项指标任务按时完成。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理顺工作思路、细化推进措施,加快打造一流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让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少跑路、不求人,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亮丽底色。

     

     

  • 2023-01-13导出word甘南州、合作市大气办联合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联合督导检查​

    甘南州、合作市大气办联合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联合督导检查​


    甘南州、合作市大气办联合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联合督导检查


       
    春节临近,为严格落实州、市两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切实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空气污染、噪声扰民、安全隐患等问题。111日,州市大气办组织相关人员组成督查组赴合作市街道办、居民区以及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督导合作市“春节”前期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情况,确保人民度过祥和佳节。

    督查组一行,重点抽查了孑轩、东主2户烟花爆竹销售点的日常管理、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等方面情况。查看了经营场所是否具有烟花爆竹经营资质,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店内有无安全警示标识,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是否销售超标、违禁、专业燃放类产品或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等。

    督查组对街道办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街道办、社区要引起高度重视,加强对禁燃禁放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各包社区领导和各社区书记要亲自带队开展巡查检查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层层签订责任书、承诺书,精准施策,重点发力。社区做到管理全覆盖、无死角,网格员、联户长加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管控,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及时进行教育、劝阻、制止、举报违反“禁燃”有关规定的行为,确保在禁燃区域全时段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二是加大对划定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的宣传力度,督促辖区内的单位和个人遵守“禁燃”有关规定,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利用广场大屏幕播放宣传动画、制作播放音频、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宣传;实行QQ、微信群、朋友圈、视频号加大宣传推广,不断提升公众知晓度和参与度,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实行“禁燃禁放进校园”活动,向学生群体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危害,建立家庭协同抵制圈;做到户户知晓禁放区域,人人遵守禁燃禁放规定。三是实现烟花爆竹源头监督管理,不再增设烟花爆竹经销点、零售点,禁止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烟花爆竹;四是要强化督查,严格追责。强化与生态环境局、派出所、市场监管、应急、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各带班领导要主动对接,开展联合巡逻、联合劝导、联合执法等方式,确保禁燃禁放工作人员及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巡查执法,严格依法管控烟花爆竹燃放,降低烟花爆竹燃放对春节、元宵节期间空气质量的影响,严格落实因人为因素导致严重污染天气的责任追究制。

     

  • 2022-10-24导出word杨光龙到夏河县调研督导近期重点工作

    杨光龙到夏河县调研督导近期重点工作


    杨光龙到夏河县调研督导近期重点工作

     

    1019日,副州长杨光龙到夏河县调研督导近期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国务院和省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因地施策、因时施策、因企施策,加速加力、固强补弱,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杨光龙一行先后前往达哇央宗有机肥料加工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拉卜楞镇麻莲滩村委会等地,对省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政府债务化解及专项债券使用、二三产经济指标运行、招商引资等工作开展督查。

    杨光龙在座谈会上强调,要紧盯指标、抓主抓重,各相关部门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千方百计补欠账、抓落实、谋发展,尽快实现优势指标持续巩固、短板指标迎头赶上,确保全面如期完成各项指标预期目标。要深入基层、摸清底数,加强对规上、规下企业的摸排,摸清样本村内企业底数,及时掌握企业真实情况,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要吃透标准、精准施策,认真钻研国家统计制度和标准要求,指导企业按照入库审核工作流程和标准做好入库准备工作。要围绕问题、靠实责任,要认真对照检视,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类问题整改见底见效。要紧盯时限、真督实查,紧盯统计时间节点,查漏补缺,强化政府督查力度,确保督查工作贯穿全过程、全领域。要相互配合、协同发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衔接,密切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主动打好经济指标平稳运行的组合拳。要强化作风、落细落小,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统计工作全流程规范化管理,加大统计监督和统计数据解读力度,确保各类重点企业一户不落按时入库,真抓实干做好各项统计工作。要精准防控、安全发展,要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各项工作。

  • 2022-09-14导出word杨东平督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杨东平督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杨东平督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914日下午,州政府副州长杨东平到合作地区学校督查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州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合作市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一同督查。

    杨东平深入合作藏中、合作一中、州一小、合作二中、市高级中学、市一小等学校,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线上线下教学、后勤服务保障及控辍保学情况,听取了秋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

    杨东平指出,学校作为人群密集场所,疫情防控责任巨大,一定要对返校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员外出旅居史、接触史和核酸检测结果全面精准排查掌握,确保不漏一人,坚决把风险防控在校园外。一是各学校要根据生源地域分布情况充分研判风险,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准防控;二是树牢底线思维,从严落实开学初全员三天三次核酸筛查,切实做到心里有底;三是加强涉疫地区未能按时返校学生的线上教学管理及服务,密切家校联系,落实心理疏导关怀措施,努力取得学生和家长的理解支持;四是严格落实开学后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每日核酸筛查要求,坚持排查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员外出流动密接风险,务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五是加强州市两级核酸检测力量统筹调配,尽快对学校校医进行核酸检测技术培训,减轻医疗机构核酸采样工作量,凝聚联防联控合力,从严从细坚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同时,杨东平对秋季学期校园安全、控辍保学、校园文化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进行指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 2022-06-08导出word副州长、州考招委主任杨东平一行前往合作一中考点巡视查看考前准备工作

    副州长、州考招委主任杨东平一行前往合作一中考点巡视查看考前准备工作

     

    副州长、州考招委主任杨东平一行前往合作一中考点

    巡视查看考前准备工作

     

    2022年高考将于67日如期举行,目前我州高考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明天全州将有4326名考生奔赴考场。今天下午,副州长、州考招委主任杨东平一行前往合作一中考点巡视查看考前准备工作。

    杨东平在州高考指挥中心接受了任振鹤省长对全省考前准备工作的视频巡察,要求各县市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任振鹤省长讲话精神,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应急预案,靠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坚决做到高考安全平稳、公平公正。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州参加普通高考考生人数为4326名,其中普通类2716名,以汉为主类281名,以藏为主类1329名。全州共设8个常规考点,163个考场,其中理工类47个考场,文史类95个考场。

    在合作一中考点,考场布置工作已全面完成。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点将在入口设置测温区、消杀区和划片待考区,各级各部门提前落实好高考期间人力、物力安排和防疫工作部署,顺利推进考前保障工作。

    据了解,2022年是实施“双减”政策后的首次高考,全州教育系统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高考如期举行,确保考生“应考尽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 2022-04-11导出word左龙赴碌曲县督导调研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情况

    左龙赴碌曲县督导调研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情况

     

    左龙赴碌曲县督导调研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情况

     

    47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带领州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前往碌曲县督导调研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情况。

    左龙指出,要加快项目前期进度,认真研究分析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明确任务分工,简化审批流程,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4月份全面开工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严格执行生态文明小康村“965356”建设标准和“七改六化三治两分离”措施,不断总结经验,充分征求农牧村群众的意见建议,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要加强沟通衔接,提前与州直相关部门做好对接,精准落实中央预算内资金、各行业项目资金和对口援助资金,确保项目建设资金足额整合到位;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从管护内容、资金保障、人员力量等方面提前着手研究,尽快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后续管护机制,切实巩固好项目建设成果。

  • 2022-03-09导出word王芳在合作市开展林长制巡林督导工作

    王芳在合作市开展林长制巡林督导工作

    王芳在合作市开展林长制巡林督导工作


    日,州政府副州长、州级林长王芳在合作市开展林长制巡林督导工作。

    王芳指出,合作市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严格落实市乡村三级林长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工作统筹,规范设置林长公示牌,扎实做好各级林长名单和责任区域的同步落实,为林长制规范高效运行提供基础保障。各级林长要发挥“头雁”作用,积极开展巡林工作,认真履行林长职责,做到守林有责、守林负责、守林尽责。要充分发挥各级林长管理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作用,继续加强督查力度,强化各级林长以及护林员巡山护林管理力量,严防破坏森林草原资源重大案件发生。要加大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 2022-02-28导出word杨光龙带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杨光龙带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杨光龙带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月24日至25日,副州长杨光龙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合作市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杨光龙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杨光龙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层层压实责任,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健全闭环管理机制、整合监管力量、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切实筑牢安全风险防控严密防线。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阶段要求,对照“两个清单”,梳理查找专项整治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和难点问题,加强督促指导和协调工作力度,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 2022-01-06导出word杨光龙副州长督导检查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杨光龙副州长督导检查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杨光龙副州长督导检查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202215日上午,杨光龙副州长带领州应急管理局、州住建局、州市场监管局、州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对合作市供热公司、合作市金龙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甘南分公司以及相关餐饮企业、居民燃气用户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现场检查询问和查阅资料,重点就122日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甘南州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在督导检查中,杨光龙副州长一行对冬季天然气保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及巡查检查,气瓶充装、质量追溯信息系统运行,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制修订及应急演练,消防设备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杨光龙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求应急管理部门要发挥好综合监管职能作用,督促行业主管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落实好本行业安全生产的直接监管责任;住建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在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认真汲取辽宁、河北等地事故教训,强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认真落实采暖期生产安全各项措施。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对燃气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督促燃气经营、使用企业和单位针对整治内容,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燃气领域生产安全。要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工作,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增强监管人员、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全州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 2021-12-03导出word 张政能到合作市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国土空间规划...

    张政能到合作市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国土空间规划...


    张政能到合作市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11月30日,副州长张政能到合作市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调研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张政能一行深入辰州公司、卡加道砂石料场、德吾鲁铜矿,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进行现场调研督导。他强调,要克服制约因素,细化工作措施,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突出整改的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快速度坚决彻底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在合作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汇报会上,他强调,合作市将生态环境保护与国土空间规划相结合,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系统谋划,高质量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全力绘就合作市美好发展蓝图。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