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正文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南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日期:2020-04-09    来源:

 

州政办发〔202030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甘南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2020

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政府有关部门,省驻甘南有关单位:

按照《甘肃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2020年工作要点》(甘审改办发〔2020〕1号)精神,我州制定了《甘南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2020年工作要点》,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9日

甘南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2020年工作要点

2020年,甘南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发展新理念。依照省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要决策部署,围绕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紧扣州委、州政府中心任务,促进行政审批事项更加精简规范,审批行为更加透明公开,事中事后监管更加健全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更加提高。

一、认真承接落实国家和省上取消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组织制定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各县市、州直各部门结合省上相关部门在本系统、本领域的培训指导意见,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制定落实方案,切实提高承接能力。加强承接落实情况的督查跟踪力度,做好无缝对接,确保相关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牵头单位:州政府办公室;责任单位: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省驻甘南有关单位)

二、紧盯“四级四同”,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及实施清单》,督促各县市、州直各部门依法依规对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奖励、行政确认、行政裁决等依申请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动态调整,规范完善事项管理系统内的事项清单,提高信息准确度;依据事项基本目录,做到上级有调整、下级要更新。以便通过甘肃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时向社会公开展示。(责任单位: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省驻甘南有关单位)

三、依据中央层面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省、州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组织各县市、州直各部门深入开展自查,摸清我州地方层面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底数,在国家以及省上层面公开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基础上,适时公布我州地方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牵头单位:州政府办公室、州司法局;责任单位: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省驻甘南有关单位)

四、依州人大通过的我州地方性法规条款,在全省启动清理规范地方层面设定的行政备案、登记注册、年检年报、指定认定等行政管理措施的同时,在全州范围内同步推进,依法依规整治变相审批。年底前,推动将州级层面设定的备案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并向社会公布。(牵头单位:州政府办公室、州司法局;责任单位: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省驻甘南有关单位)

五、统筹推进事中事后监管,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信用监管、“互联网+监管”等方式,大力推进联合监管,督促各县市各部门加强行政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组织对已调整、取消和下放行政许可事项落实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监督。(牵头单位:州政府办公室;责任单位: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省驻甘南有关单位)

六、依托全州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健全完善全州行政审批事项管理系统,力争年底前实现全部行政审批事项的动态在线监管。(责任单位:州政府办公室)

七、结合省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策理论研究成果,在创新行政审批方式、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等方面进行研究探索,加强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切实提升我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责任单位: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省驻甘南有关单位)

八、要坚持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积极主动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传媒手段,发布各项改革信息和工作动态,认真总结交流成功经验和实际成效,扩大社会知晓度,形成全社会关注、参与和支持的良好氛围,为改革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原则,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结合改革进程,把握宣传节奏,注重宣传时效,推动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发展。(牵头单位:州政府办公室;责任单位: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省驻甘南有关单位)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