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正文

关于做好全州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9-29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

 

910日福建莆田疫情爆发以来,疫情传播链已延伸至厦门、泉州、漳州,黑龙江哈尔滨、绥化,加之国庆临近,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进一步加强我州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全州人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愉快的节假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密切关注疫情。请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继续保持高度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及时动态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二、审慎安排出行。国庆期间出行,人流量大,传播风险较高,倡导全州广大人民群众就地过节,倡导近郊游、周边游,非必要不出省。跨省出行人员,建议返州后进行核酸检测,尽早排除旅行感染风险。假期期间,要减少聚会、聚餐,尤其要避免参加大规模的聚集活动,少去通风不畅的封闭性场所。

三、服从配合管理。从中高风险地区的地市及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来(返)州人员,应提前3天报备,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州,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入州后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近14日以来,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出现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州人员,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来(返)州人员,以及发现自己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来(返)武人员,需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或住宿宾馆主动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落实防护措施。宾馆、商超、旅游景点、机场、车站等重点场所,以及影剧院、网吧、KTV等娱乐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一米线、限流、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不举办可能引起人群聚集的大型庆典活动。

五、增强防护意识。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在医院、车站、商场、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性大、相对密闭的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配合落实各单位和场所的测温、验码等措施。特别是接触、购买、加工冷链食品时,务必戴好口罩手套。外出就餐时提倡公筷公勺、分餐进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六、做好自我监测。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咽痛等症状,请勿带病上班,也不能当成普通感冒自行治疗,应佩戴口罩立即到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有序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尤其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的广大居,已接种第一剂次且大于21天、大于56天未接种人员,就地就近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安全屏障。不应因假期、旅行影响疫苗接种。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929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