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常务会议

  • 2024-04-17导出word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4月1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相关篇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杨武指出,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巡视是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职责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做好协调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杨武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理念,坚持扩绿、护绿并举,加快建设绿色甘南,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林长制,加强林草资源全过程、全周期养护,精准施策增强防灾减灾能力,抓实抓细防灭火、防病虫害等工作,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

    杨武强调,各县市、部门要认清当前经济运行形势,正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对照既定工作目标,按照省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的安排部署,认真梳理影响经济指标的问题及成因,针对性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赶进度、补欠账。要全面落实考察招商成果,加快开展新能源基地前期工作,尽快完成黄金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超前谋划农村风能开发,筛选试点项目。要及时跟进落实已签约项目,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沟通衔接,做好用地等要素保障,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4-04-04导出word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4月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上有关文件精神,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杨武指出,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聚焦新能源技术与能源安全这一主题,释放了加快能源结构转型、保障能源安全、更大力度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鲜明导向和强烈信号。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紧紧抓住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积极顺应国家政策导向,坚持规划先行、加强政策设计、做好统筹兼顾,全力配合做好项目开发过程中的协调对接、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重大新能源项目尽快在甘南落地实施。

    杨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学在经常、用在日常,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要全面落实省政府各项要求,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全面落实各项减负措施,让基层一线干部有更多精力服务群众、干事创业。

    杨武强调,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不断巩固经济发展良好势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要深刻汲取历次火灾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毫不放松、从严防范,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打好打赢春耕生产攻坚战,为保障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听取群众心声,主动回应群众诉求,用心维护群众权益,全面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全州人社系统要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织密织牢民生安全网,健全落实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深入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奋力推动全州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4-03-15导出word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3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上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杨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个党的中心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进一步确立了奋进坐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政府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对标对表中明确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甘南大地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杨武强调,要认真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科学布局竞技项目,巩固发展优势项目、挖掘提高弱势项目,持续完善健身设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持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要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系统做好医疗资源均衡布局、紧密型城市医联体试点、人才队伍素质提升、中藏医药产业链延链强链、卫生治理效能和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等重点工作,着力补齐基层医疗服务短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杨武强调,要把文物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谋划推进,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全面提高做好文物工作的质量水平。要聚焦“打造以‘全域全季’为形态的文旅发展模式”这一目标,创新“文旅+”模式,不断丰富文旅业态,加快推进全域全季旅游。要聚焦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这一关键,大力推动重点产业培育、县域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福祉改善取得新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4-02-27导出word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2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和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上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还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杨武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贯穿的“民为政本”的根本立场和“人民至上”的永恒初心,加压奋进、砥砺前行,奋力夺取“开门红”“全年旺”,持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向上向好的积极态势。要继续把群众的“点滴小事”当成“心头大事”,全力以赴办好省州列民生实事,切实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要深入发掘我州历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深厚内涵的文化品牌,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实现文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杨武强调,全州政府系统必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精打细算过日子,减少和压缩不必要的公务开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过紧日子作为习惯、变成常态,更好地取信于民、造福人民。要加强资金监管,做好“三保”工作,坚决杜绝奢靡浪费,真正将“好钢用在刀刃上”,把每一分钱花在关键点、紧要处,发挥最大效益。要建立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廉洁用权、干净干事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

    杨武强调,各县市、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防范应对山洪地质灾害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要高质量推进山洪地质灾害项目建设,进一步弥补防灾减灾短板,整体提升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州自然资源局和相关县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按期完成各项收尾工作。财政、税务和非税执收部门要全方位、多层面、广领域挖掘和谋划组织财政收入,确保各项收入应收尽收,增长持续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4-02-19导出word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2月1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通知》。

    杨武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着力塑造甘南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和实践路径,纵深推进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大做强“牛羊猪鸡菜果菌药”八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生产关系必须与生产力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基本规律和科学方法,持续激发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动力活力。杨武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奋力谱写甘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严格执行制度规定,确保州委、州政府及时准确掌握各方面情况,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杨武强调,当前正值节后返程高峰,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刻不容缓,气象、交管、应急等相关部门要依照各自职责,做好预警监测、执法检查和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群众顺利返程。各县市和公安、民宗等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细化实化各项工作预案,强化各项安保措施,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宗教佛事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社会治安秩序平稳。各部门要把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以有力的工作举措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任务争时间、争主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4-02-01导出word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1月3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州领导对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所作的批示等,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杨武指出,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持续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单位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严管十条”措施,防范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就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杨武要求,要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保障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要切实抓好市场稳价保供,依法查处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性文化文娱活动,加大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力度,持续营造欢乐吉祥的节日氛围。要围绕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强化社会面巡防巡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春节假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备、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杨武强调,各县市、相关部门要尽快对《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承担的任务拿出切实可行的推进计划,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以任务倒逼工作落实、以时限倒逼工作进度,迅速把各项工作推动起来。要全面实行重大交通项目领导包抓责任制,全力推动州内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落地。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切实做好重大项目谋划、生态保护、新能源开发等重点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4-01-18导出word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1月1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全州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有关情况的汇报。

    杨武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府各项工作责任重大,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安排上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四强”行动,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杨武强调,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全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的各项工作要求,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高度重视人民信访工作,聚焦征地拆迁、楼房交付、农民工欠薪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全州社会大局稳定。要认真做好《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的任务分解,把“作战图”细化量化为“路线图”和“任务书”,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抓得实。各县市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地方债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实践要求,着眼根本和长远化解风险,逐步拆解消化债务存量,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债务风险的底线。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4-01-03导出word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1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从严治党的有关篇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必学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杨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守政治规矩、加强个人修养、推进依法行政、接受各方监督,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的良好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杨武强调,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省委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面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加快建设甘肃南部新能源基地,持续推动黄金产业高质量开发,着力丰富文化旅游消费供给,不断提升产业链招商成效,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全面加强要素综合保障,以现代产业体系支撑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杨武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入包联寺院、包联企业、联建支部,走进入格联系户内、结对关爱对象家中,送去节日慰问祝福,送上党和政府温暖。要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强化食品药品全流程全链条监管,确保食品药品安全。要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交通应急保障工作,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围绕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强化社会面巡防巡控,切实维护平稳有序的社会秩序。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12-26导出word杨光龙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杨光龙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光龙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12月25日,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杨光龙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中的有关篇目,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主题教育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工作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四最”“四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州政府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着力破解“四最”“四重”方面的堵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全面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精细化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认同和社会认同。要把维护人民利益增进民生福祉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扎实推进入格联户、联寺包僧、结对关爱、企业包联、支部联建“五个群众工作全覆盖”行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和环境等各方面的需求。

    会议强调,州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刻把握主题内涵,扎实抓好每个环节,真正让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为一次敞开心扉、交流思想、检视问题的会议,成为一次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会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12-19导出word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12月1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昌升在我州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时的讲话精神、省长任振鹤有关批示精神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了交流发言。

    杨武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按照近期一系列会议的安排部署和《甘南州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问题工作方案》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落到位。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注重经验总结,形成常态长效机制,通过反馈问题的整改带动一类问题解决,全面提升全州生态环保工作质效。

    杨武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九大重点任务,研究吃透方针政策,把握蕴含其中的政策空间,找准在我州的具体落点,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把灾害风险考虑得更充分、隐患排查得更细致、相关应急预案制定得更加周全,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广大农牧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把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主动创稳行动,创新完善工作措施,纵深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扎实推进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聚焦工作短板弱项、风险隐患,着力破解“四最”“四重”问题,全力维护全州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12-12导出word杨光龙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杨光龙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杨光龙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1211日,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召开。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杨光龙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九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对首个国家宪法日作出的指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州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铸魂定向的根本原则和实践要求,不断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高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做好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金融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作出全面、系统、深入的论述,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八个坚持”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加强金融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把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和具体行动,全面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做到整改工作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行动迅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逐条逐项梳理,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反馈问题如期整改到位、清仓见底。在集中整改反馈问题的同时,要对全州范围内生态环境问题隐患开展拉网式摸排,使更多深层次、隐性的环境问题摆在面上,防患于未然。同时,要高度重视信访举报案件以及交办信访件的整改办理,把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12-06导出word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1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篇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督办通知,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了交流发言,并听取了有关部门汇报。

    杨武指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在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持续发力,坚决扛牢黄河上游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巩固甘南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成效。要切实树牢上游意识、扛起上游担当,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甘肃南部新能源基地建设,让人民群众在良好生态环境中获得更多幸福感。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相关督查报告指出的相关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制定整改清单,逐条逐项整改落实,以有力有效的整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武强调,对于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各县市和相关部门要做实做细搬迁工作各环节,认真研究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弱项,切实扛起各自承担的工作责任,持续加大督办力度,珍惜来之不易的政策机遇,精准核查搬迁对象,做到“应搬尽搬、应搬早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要聚焦国家考核评估关注的 “七个重点”和反馈问题整改,抓紧查漏补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各县市、各部门要持续放大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的舆论引导作用,全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迎接考核的第一责任和主体责任,亲自安排、亲自调度、亲自上手,全力做好考核各项准备工作。要全面做好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持续加强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和政策解读,不断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全社会防控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11-30导出word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11月2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有关篇目以及《甘肃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指标的通知》和《州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工作提示(四)》,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作了交流发言,并听取了有关部门汇报。

        杨武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改革的目标和要求,努力营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营商成本低、政府服务优的一流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全面抓实重点任务,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以主题教育问题检视整改为契机,深入查找问题形成的深层次原因,制定和落实针对性举措,加快补齐短板不足,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水平。

        杨武强调,冶力关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对于甘南文旅事业发展来说,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目前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和决战的关键阶段,临潭县和州直相关部门要树牢必胜信念,主动担当作为,采取一切有力措施和有效手段,确保坚决打好打赢创建攻坚战。当前我州经济长期稳定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们仍然处在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州的经济发展形势,做好和“十四五”规划的平稳衔接,做好和省定指标的有效衔接,适度超前、自加压力、科学合理设定明年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十四五”下半程,各县市、各部门要统筹衔接规划纲要战略目标任务和州委、州政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以评补短、以评促干、以评谋篇,要系统思考、前瞻谋划中长期战略任务和长远布局,前瞻谋划明年和今后几年的发展目标,推动建立统一衔接、层次清晰、力量聚合、协调匹配、支撑有力的规划执行体系。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11-21导出word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11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中有关篇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胡昌升、州委书记何谋保对山西吕梁永聚煤矿火灾事故的批示精神以及州委主题教育办《工作提示(六)》“做好调查研究、整改整治工作”内容,并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汇报。杨武指出,全州政府系统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依靠调查研究的理念,切实发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围绕解决群众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问题,通过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以推动问题解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调研中发现和反映的问题,逐一梳理,逐一列出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大家干任何事情都要自觉用八项规定的尺子量一量,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坚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杨武强调,各班子成员要对自己分管领域的工作来一次全面“回头看”,把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统计、发改、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在督促各县市抓好工作的同时,加大与省上厅局的衔接协调汇报力度,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州发改委对重点工作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主动对标对表,拿出可行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各县市、各部门要坚持“冬谋春干”,吃透上级精神,了解基层需求,抓好规划落实。要做好《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工作,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具科学性、指导性,成为体现时代特征、贯彻中央精神、契合州委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引领未来发展的好报告。杨武要求,各县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深刻汲取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的沉痛教训,自警自省、举一反三,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警觉性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堵塞安全漏洞,提高安全风险防范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全面细致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11-14导出word于江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于江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于江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1113日,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在合作召开。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于江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相关篇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传达了有关通知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四下基层”和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州政府系统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争先进位、躬身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新篇章,要深入理解高质量发展核心要义,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实践要求,要全面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地见效,着力发展富民产业,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要加强“四下基层”同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的衔接联动,要注意采取下基层宣讲、上专题党课等方式,让基层党员干部补足“精神食粮”,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要运用“四下基层”制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广大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快省州为民实事项目进度,让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更充分。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安排上来,采取超常规措施,持续发力攻坚,确保顺利通过年度考核,要坚持高位推动落实,要精准把握考核要求,要举一反三抓实整改,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可以长期稳定利用的耕地不再减少。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以敢闯敢干加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全面打赢打好年度工作收官战,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再深化,责任落实上要再靠实再加压,迎考工作上要再给劲再冲刺,争取在国考省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11-08导出word张平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张平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张平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11月6日,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召开。

    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平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相关篇目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实地督查的通知》,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的丰富内涵,时时关注广大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准确把握“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齐心协力保稳定、不遗余力优生态、全力以赴抓经济、千方百计惠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要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甘南实际,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途径新抓手,搭建一些看得见、摸得着,可评估、起作用的工作实体,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不断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成果,广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新时代甘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实地督查的重要意义,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切实推动各项督查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认真对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认真自查,逐条逐项查缺补漏,逐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各县市和相关部门要保证实地督查中提供的文件、表格、数据资料的合理性、真实性、逻辑性、支撑性和匹配性,经得住检验、经得住推敲。要参照省上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工作安排,尽快筹备成立我州协调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协调服务保障组,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11-01导出word张平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张平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张平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1030日,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平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相关篇目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省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市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函》、省耕地保护和土地开发利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度耕地保护责任制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了交流发言,并听取州政府督导调研组督导县市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我们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维度,深刻把握、悉心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真理性,进一步增强干事本领。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越性,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甘南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调沟通。各成员单位要对照进行查漏补缺,挖掘特色亮点,全力做好我州2023年度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责任制考核工作。

    会议强调,现场督导调研通过一线指挥、协调调度、督导问效、加压鼓劲,促进了各县市、各部门抓项目促发展、保指标提质效的意识,在全州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各县市、各部门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坚持项目为王、坚持抓主抓重,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与时间赛跑,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进度,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10-24导出word于江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于江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于江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1023日,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4个篇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二部分内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传达学习了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明了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其中首要原则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必须遵循的最高政治原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必须严守的根本政治规矩,要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融进血脉、铸入灵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在新征程中始终做到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必须遵循的根本政治保证,要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勇担使命、建功立业。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全州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的头脑一定要特别清醒、眼睛一定要特别明亮、立场一定要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的含糊和动摇,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办公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五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和胡昌升书记的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围绕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要求和任务分工,以更高站位统筹协调,以更宽视野参谋辅政,以更优方式督促落实,以更实作风改进服务,以十个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全面提升三办三服务水平,确保计划安排零差错,对接执行零失误,完成结果零遗憾,真正做到在真抓实干中勇于作为,在服务大局中尽显担当,在继承发展中提升质效,真正当好坚强前哨巩固后院,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10-17导出word张平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张平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张平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1016日,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召开。

    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平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相关篇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胡昌升在《甘肃省防汛抗洪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夏河县麻当镇果宁村“9·07”山洪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总结的报告》上的批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政治认同上更加笃定坚定,要在思想认同上更加笃定坚定,要在理论认同上更加笃定坚定,要在情感认同上更加笃定坚定。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锚定“七个着力”重大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聚焦九条重点产业链条,持续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大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及时掌握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稳住工业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盘。要抓好优质中小企业孵化培育,从政策、资金等多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全力扶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引入工业增量,做大工业总量的核心要素,全面强化招商项目储备,促进招商成果转化,让招商引资的“活水”汇聚成工业经济发展的“洪流”。

    会议要求,全州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要深入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要按照“全灾种、大应急”要求,健全完善基层应急救援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要加强物资供应和保障,确保救灾物资及时发放至受灾群众手中,要科学合理推进灾后重建,全面提高全州城乡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10-10导出word郭子文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郭子文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郭子文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109日,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

    郭子文副州长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相关篇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9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主席在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等,部分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全州政府系统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牢扭住保护、发展、稳定三件大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项目建设,壮大特色产业,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要求,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引领带动我州特色产业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把缩小城乡差距、地区差距、收入差距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治理的重要要求,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要求,大力培育反映时代要求、具有时代特色的新文化,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甘南做出更多、更大贡献。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巡视工作政治定位、战略方针、重要任务、价值取向的理解把握,推动巡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抓住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冲刺期”,全面梳理各项重点工作、重要指标,深入剖析当前存在的短板差距和问题症结,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推进措施,积极作为、加力奋进、迎头赶上,最大限度地完成今年的建设目标任务。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商、亲商、安商、富商浓厚氛围,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页上页12345下页尾页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