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信息公开

  • 2023-09-08导出word杨武在夏河县麻当镇指挥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搜救失联...

    杨武在夏河县麻当镇指挥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搜救失联...

     

     

    杨武在夏河县麻当镇指挥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不惜一切

    代价全力搜救失联人员 调动各方力量有序开展抢险救灾

     

    97日凌晨3时许,甘南州夏河县麻当镇突发山洪泥石流灾害。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搜救失联人员,调动各方力量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灾害发生后,受灾区域道路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杨武一行徒步进入受灾最严重的果宁村,实地察看受灾情况,详细了解人员搜救、道路疏通、转移安置、生活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受灾群众。他强调,要组织力量,全力搜救失联人员、救治受伤人员,积极做好群众转移安置、灾情核查、现场清淤、交通安全管理疏导等工作,全力以赴抢通道路生命线,尽快恢复电力、通讯和水利设施,保障受灾群众饮水、食品、取暖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要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灾情排查和灾情损失统计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组织群众有序开展生产自救,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加吉自然村,杨武还通过视频连线向正在夏河县麻当镇现场指挥救灾工作的省委书记胡昌升汇报了前方灾情损失情况和现场救援工作开展情况。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韩正明,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陆军,州委副书记杨君,州委常委、甘南军分区司令员熊吉本,州政府秘书长郭路一同现场指挥救灾工作。



     

  • 2023-09-08导出word何谋保赶赴夏河县麻当镇指挥抢险救援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搜救失联人员...

    何谋保赶赴夏河县麻当镇指挥抢险救援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搜救失联人员...


    何谋保赶赴夏河县麻当镇指挥抢险救援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搜救失联人员 全力以赴保障受灾群众

     

    97日凌晨3时许,夏河县麻当镇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灾情发生后,州委书记何谋保赶赴现场,实地察看灾情,精心指导抢险救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争分夺秒搜救失联人员,全力以赴保障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在详细了解人员搜救、道路疏通、转移安置、生活保障等情况后,何谋保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现场指导指示精神,明确细化责任,加强协同配合,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何谋保强调,要把失联人员搜救放在第一位,抢抓72小时黄金救援期,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线索,分区段、无盲点开展排查。要千方百计救治受伤人员,对遇难、失联人员家属“一人一专班”开展心理疏导和安抚,全力做好善后处置工作。要科学调配、高效组织人员力量和救援设备,抓紧抢修交通、通信、电力、供水等受损基础设施,尽早打通生命通道。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险情、灾情,进一步细化完善强降雨防范应对措施,落实直达基层责任人的临灾预警“叫应”机制和面向社会公众的预警发布措施。要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全力保障饮水、食品、取暖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各县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迅速下沉基层一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预警预报预防,做足应对极端天气灾害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力量准备。来到受灾现场,何谋保向一线抢险救援人员表示慰问,再三叮嘱大家要科学救援、安全救援,严防发生次生灾害,避免出现新的伤亡。州委副书记杨君,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一同前往。






     

  • 2023-08-24导出word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823日,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在合作召开。

    州委副书记杨君出席并讲话,副州长王国军主持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州委、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展情况,舟曲县、夏河县、玛曲县、临潭县分别作了会议发言。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坚持把搬迁工作作为一项重大工程来抓,各县和州直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要进一步提升政策宣传解读、后续服务保障等工作,认真反思,深挖根源,积极整改,以问题的有效解决带动工作的顺利推进。会议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精准审核认定、加快住房建设、抓好拆旧复垦、强化政策落实、持续宣传引导、强化组织建设、扎实整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确保符合政策的搬迁对象应搬尽搬。要始终以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甘南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工作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凝聚推进合力、加大督导检查,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搬迁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报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坚决打好搬迁任务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 2023-05-11导出word甘肃省“陇原砺剑•2023”抗震救灾实战演习甘南州演习工作顺利完成

    甘肃省“陇原砺剑•2023”抗震救灾实战演习甘南州演习工作顺利完成

     

    甘肃省“陇原砺剑·2023”抗震救灾实战

    演习甘南州演习工作顺利完成

     

    56日,由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主办,甘南州减灾委、甘南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承办的“陇原砺剑·2023”抗震救灾实战演习甘南州分演习活动在甘南州合作市当周街道彩尔隆沟举行。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甘南州分演习场工作指导组组长唐义龙,甘肃省森防总队副总队长刘雪峰出席活动。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出席活动并宣布了甘南州分会场演习开始。

     

    州委副书记杨君,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委常委、甘南军分区司令员熊吉本,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燕青,副州长郭子文,州政协副主席王国庆及省林草局、省应急厅、省地震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部分省上专家出席活动并进行了观摩演习。演习模拟兰州市周边发生6.8级地震,我州震感明显,合作市、夏河县跨林区输电设施受损严重,多处出现线路短路导致合作林场与夏河县交界处衍生森林火灾,830分,过火面积约50公顷,受威胁居民约300余人。合作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判定为较大森林火灾,启动了森林火灾一级应急响应,成立8个工作组,共出动12支救援队伍700余人,60余辆救援车辆,800余件套装备参加灭火救援行动。演习现场组织林场及其周边村社人员撤离安置受火灾威胁群众,调集应急救援力量紧急赶赴现场实施处置。地震发生后,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州委、州政府立即启动州级森林草原火灾二级应急响应,成立了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现场指挥部,迅速抽调消防、公安、医疗、应急、气象、通信、水利、电力、交通等相关单位专业应急力量和社会应急力量奔赴灾区一线,积极开展灾区伤员救治、受灾群众安置、保障交通畅通、排查次生灾害、灾区疫病防控、地震监测预警、气象预报预警,并有序做好宣传报道。经过广大抢险人员的不懈努力,灾区人员搜救工作顺利完成,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伤员得到及时救治和转运,电力、通信、水利、交通运输等设施基本抢修抢通,灾区群众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本次演习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立足防范应对大震巨灾实战要求,按照救援救灾需要,结合甘南州实际,全流程、全要素设置演习内容,采取实兵实装实投、实际指挥协调、现场实景实操、远程实景切播、实况视频连线等方式全景展示,分3个阶段、设置26个子科目。演习有效检验了我州应对灾害的应急指挥和应急处置综合能力,充分体现了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救援全流程全要素、多环节的应对处置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

     

    州市减灾委、森林草原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群众共计800人参加本次演习。

  • 2023-04-12导出word杨武在甘南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

    杨武在甘南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


    杨武在甘南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坚决扛牢地灾搬迁政治责任做实做细搬迁安置各项工作

     

    411日下午,甘南州召开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扛牢地灾搬迁政治责任,做实做细搬迁安置各项工作,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精神及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审议了甘南州2023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2022年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完成情况。舟曲、玛曲、碌曲、夏河县政府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杨武强调,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上关于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各项要求,正视成绩、找准差距,在认清形势中反思问题不足,对症施策、聚力攻坚,在解决问题中补齐工作短板,锚定目标、细化措施,在强力推进中完成搬迁任务。要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做好情绪疏导、教育引导、政策宣讲、社会融入等工作,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让搬迁群众人心思定、人心思稳、人心思安。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部门、牵头领导和完成时限,确保省上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有效化解。要通过统筹整合项目资金开展集中安置点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产业培训等,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杨武强调,各县(市)政府主要领导要带头实干,亲自部署重要工作,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重要事项,深入现场督进度、把质量、解难题,确保问题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推进。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共同形成推进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创新搬迁模式,将生态及地灾避险搬迁工作同实施乡村振兴、牧业改革、草畜平衡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系统谋划、一体推进,为打造生态及地灾避险搬迁甘南模式夯实基础、创出经验。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周报告、旬汇总、月通报、季调度、年考核制度,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细化实化服务管理,切实防范安全隐患,确保高质量完成生态及地灾避险搬迁既定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临潭、舟曲、迭部、玛曲、碌曲、夏河、卓尼县政府和州生态及地灾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3-01-06导出word强基固本 拓展成果甘南州乡村全面振兴迈出新步伐​

    强基固本 拓展成果甘南州乡村全面振兴迈出新步伐​


    强基固本 拓展成果甘南州乡村全面振兴迈出新步伐

     

    自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以来,我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努力增进民生福祉。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落实帮扶工作措施,截至目前,累计监测三类户”37431.61万人,消除风险247410627人,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动态清零,村级医疗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农房抗震改造提标扩面,三保障成果持续巩固。维修改造集中供水点496处,农牧村安全饮水得到有效保障。争取财政衔接补助资金13.94亿元,发放到户贷款4.66亿元,实施乡村基础设施、产业振兴项目1486个,培育引进龙头企业13家,五有合作社达到2586家,扶持家庭农牧场1432家,产业发展资金保障更加有力,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更加明显,合作社运营更加规范。加大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实施配套项目16个,所有搬迁户户均至少有1人稳定就业,搬迁群众收入有来源、生活有保障。积极争取2022年度土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调剂项目,复垦新增耕地632亩。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投资14.5亿元,建设提升生态文明小康村218个,新建改建卫生户厕1.06万座,4个乡镇、45个村完成省级示范创建,农牧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强化公益性岗位动态管理,加大就业培训力度,选聘生态护林员1.09万名,182家帮扶车间吸纳就业2265人,脱贫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2.2%,达到1.34万元。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持续深化,落实帮扶资金4.72亿元,实施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人才培训、园区建设等项目194个,为乡村振兴增添了动力活力。同时,加大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力度,持续提升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成果。健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保险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强化稳岗就业保障,实施职业技能培训7500人以上,劳务输转11.5万人以上。推动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向产业、劳务、医疗、教育、消费等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不断提升帮扶质效,确保脱贫人口收入稳中有增。

     

  • 2022-10-27导出word郭子文主持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

    郭子文主持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

     


    郭子文主持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

     

    1026日上午,副州长郭子文主持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分析我州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州气象局分析了当前气象形势,州林草局就做好全州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安排意见。郭子文强调,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安排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紧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牢牢抓住宣传发动、预警响应、火源管理、隐患排查、联防联控"五个关键环节,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责任,以人防织密管控体系,物防筑牢防护保障,技防提升防控水平,制防强化责任落实,群防提升防范意识,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主动作为,抢先抓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按照有火必报、报扑同步的要求,及时、准确、归口报送火情信息。要做好应急准备,将森林消防专业力量部署到火灾高发地带,靠前驻防,精准掌握重点区域森林资源分布、地形地貌,确保接到火警后快速出动、高效处置,以决遏制较大级别以上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全力维护森林草原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2022-06-08导出word甘南州舟曲织牢“五张网”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甘南州舟曲织牢“五张网”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甘南州舟曲织牢“五张网”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今年以来,甘南州舟曲县紧紧围绕全县地质灾害多发频发的实际情况,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工程治理+生态治理+自然修复生态移民和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相结合等方式,织密织牢防灾减灾宣传网、实战演练能力网、预警监测防范网、基础修复治理网、避险搬迁幸福网等“五张网”,不断健全完善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抓思想,织牢防灾减灾宣传网。舟曲县把防灾减灾工作纳入全县重要工作议事日程,通过多种形式多种层面,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举办“理论学习+政策解读+实际操作+观摩学习+应急拉练”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专题开设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专题课程。结合“4·22”世界地球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等主题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地质灾害防灾科普知识读本1500余套,不断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筑牢思想安全防线。

    二、抓实战,织牢应急演练能力网。制定《舟曲县2022年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类应急演练工作计划》,强化各项应急准备和实战演练。结合“防灾减灾日”“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多层次、多场景的应急演练153场次,出动应急救援队伍42713570人、救援设备243台,参加群众7210人,有效提高群众警惕性和科学避险、自救能力。全面激活“网格化+十户联防”机制,在实战演练中,充分调度和模拟响应各类应急机制,全面摸清应急反应、群众组织、转移调度、物资跟进、信息畅通、设备到位、医疗救护等情况。

    三、抓预防,织牢预警监测防范网。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监测预警机制。落实人防责任。制定印发《舟曲县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与19个乡镇的87名村级监测预警员签订了防灾减灾目标责任书。明确乡镇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各县级包乡干部的区域包抓责任和县级分管负责人统筹调度责任,在473处重点隐患点,每个点确定3名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员实时监测。提升“技防”水平。建设地质灾害防治标准化值班室,19个乡镇实现全覆盖。在白龙江流域舟曲段等重点防治区域开展专业监测点建设,在全县11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安装专业监测设备428套,加强雨量站、水位站、雷达站、气象站、视频监控等设备维护,提升专业监测预警水平。加强物防建设。在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受威胁的村组全部设置警示标牌和避险路线图、避灾场所标牌,加强县乡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人员装备和物资储备,为各乡镇配备卫星电话57部,为403个自然村配备手摇警报器、铜锣、口哨等预警设备。

    四、抓项目,织牢基础修复治理网。坚持工程治理与生态治理修复并举,加快推进全县10个地灾项目建设和立节镇北山滑坡排危除险工程和治理工程建设进度,目前投资1000万元的排危除险工程已完成机械削方7.23万立方米,工程整体形象进度96%;投资7000万元的治理工程通过评审。大力实施义务植树、退耕还林、荒山造林、天保工程人工造林等工程,投资3221.22万元在白龙江沿岸实施干旱河谷造林绿化6106亩,在白龙江沿线栽植各类苗木47627株,加快白龙江流域生态系统修复,有效减少水土流失。

    五、抓根本,织牢避险搬迁幸福网。加快推进向兰州新区避险搬迁安置工作,全面落实户学籍迁移、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医疗救治、社会救助等各项政策,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发展、能致富。2021年,舟曲县8503495名群众已有序搬迁至兰州新区,全面开启新的生活。今年第一批150618名群众已于425日搬迁至兰州新区,第二批250988名群众定于61日搬迁至兰州新区,各项前期准备已就绪。在工作推进中,专门组成舟曲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摸底调查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开展地质灾害危险区、生态敏感区、自然保护地搬迁群众调查摸底工作,详细摸清搬迁人数、户数、经济状况、住房条件、耕作条件、搬迁意愿、安置方式等基本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做到各项工作的精准化、精细化推进。

  • 2022-01-10导出word甘南州黄河干流玛曲段水生态安全调查和评估项目全面启动

    甘南州黄河干流玛曲段水生态安全调查和评估项目全面启动

     

    甘南州黄河干流玛曲段水生态安全调查和评估项目全面启动


    为了全面掌握了解黄河干流玛曲段水生态问题,科学评估水生态健康与安全状况,为黄河干流玛曲段水生态环境提供精准保护依据和提出治理对策,2021年以来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谋划成功申报了黄河干流玛曲段水生态安全调查和评估项目,争取落实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631万元,并于20211222日完成招投标等前期各项工作。

    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工作进度,确保项目按时高效完成,17日下午,州生态环境局召开黄河干流玛曲段水生态安全调查和评估项目启动会,参加会议的有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徐潭云,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项目技术服务单位兰州大学团队22人。会上,兰州大学项目负责人汇报了该项目主要内容、目的意义、工作计划等情况,并就近期现场勘查工作进行了对接,徐潭云就做好该项目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沟通交流,兰州大学和州生态环境局要强化信息沟通,及时汇报各阶段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定期进行会商研判;二是注意作业安全,参与项目技术服务人员要根据今冬明春甘南气候特征,做好高海拔作业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掌握当地天气变化状况,确保全体人员人身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三是切实提高质量,各参与单位要严把项目质量关,做到调查方法正确、调查依据充分、调查点位合理,确保调查评估数据真实、成果可靠,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做好“十四五”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据统计数据显示,黄河干流在甘南玛曲境内全长433公里,径流量增加108.1亿立方米,占黄河源区总径流量184.13亿立方米的58.7%,占黄河年均径流量580亿立方米的18.6%,可以说甘南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也是国家重要的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素有“黄河蓄水池”和“中华水塔”的美称。

  • 2021-12-08导出word甘南州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甘南州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甘南州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2月5日,州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代州长、州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武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金融机构化险工作的紧迫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从政治大局、发展全局出发,按照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地方党政同责,压实各方责任,畅通机制、明确职责、分工配合、形成合力,有力有序推进我州高风险机构风险处置工作,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营造稳定安全的金融环境。

    杨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必须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出发,把化险工作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坚决扛起化险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合力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

  • 2021-10-27导出word甘南州粮油市场保价稳供工作进展有序

    甘南州粮油市场保价稳供工作进展有序

    为切实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州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州粮食与物资保障局对全州粮油应急供应网点、成品粮数量、市场粮油价格等做出了全面的统计调查。

    目前,全州共有102个成品粮应急供应网点,粮油涨幅在2-4%之间,除了临潭县批发价格、销售价格略微高于其他县市之外,其余县市销售价格几乎在全州的平均价格左右浮动,库存充足、市场价格基本平稳。

  • 2021-10-13导出word甘南州迅速开展舟曲立节北山滑坡预警避险工作

    甘南州迅速开展舟曲立节北山滑坡预警避险工作

    108日,按照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州政府副州长张政能带领州自然资源局局长蒋爱民一行七人连夜前往舟曲县检查指导舟曲立节北山滑坡险情监测及人员撤离避险工作。

    109日,工作组召集舟曲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地质环境监测院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查堪滑坡位移情况,并召开会议,结合108日上午部、省、州、县视频会商结果,对险情进行再次研判,提出具体措施。张政能指出,要加强监测预警力量,加密监测频次,同时,严格落实危险区域人员撤离避险要求。

    10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亲自前往立节镇政府查看避险安置情况,详细了解了目前滑坡位移情况和主要滑动区域成灾可能性,指示县乡两级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继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协调联动,综合运用“人防+技防”科学手段,持续开展监测预警,科学研判分析滑坡发展趋势,充分考虑滑坡下滑堵江形成堰塞湖的风险,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准备工作。要做好已撤离群众民生保障,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 2021-08-12导出word程晓波在甘南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程晓波在甘南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89日至11,副省长程晓波一行在甘南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实施《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一同调研。

    在碌曲县郭莽湿地、玛曲县草原沙化治理点、阿万仓湿地、拜尔新能源光伏电站等地,实地了解生态环境保护、清洁能源推广使用等情况,与县乡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程晓波说,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污染防治、推进生态修复,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打造全世界高海拔地带重要的湿地生态系统和生物栖息地;要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大力推广使用清洁能源,让绿色、低碳、环保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让优美的生态环境更好地造福人民。

    在夏河县桑科特色小镇、碌曲县尕秀村、合作市生态产业园区、临潭县生态产业园区、冶力关镇污水处理厂等地,与县乡村干部、农牧民群众、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等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程晓波指出,要充分挖掘甘南丰富的生态和旅游资源,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乡村旅游为重点,推动相关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构建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城乡基础设施体系,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陪同调研,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副州长、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参加部分调研。(记者 高淑兰)

  • 2021-08-03导出word梁维吉督导检查玛曲县草原禁牧和黄河塌岸治理工作

    梁维吉督导检查玛曲县草原禁牧和黄河塌岸治理工作

     

    7月30日,州政府副州长梁维吉一行赴玛曲县开展黄河干流巡河,实地检查指导黄河塌岸治理及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退化沙化草原治理情况。梁维吉一行先后赴干河堆沙治理点、黄河阿万仓段塌岸治理点查看河湖长制度执行和退化沙化草原治理情况,并深入牧户家中询问了解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工作情况。

    梁维吉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水生态环境保护现状,明确河湖长制重点任务,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继续加大“四乱”整治力度,改善水域环境。紧扣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要求,抓住关键流域、重要河湖,统筹兼顾水资源管理、河湖空间管控、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依托“一河一策”夯实管理基础,提高治理保护能力,及时妥善解决黄河等重点流域两岸四乱问题,全面推动河湖水生态环境不断向好。

  • 2021-07-09导出word甘南州召开2021年总河长暨部门联席会议

    甘南州召开2021年总河长暨部门联席会议


    7月7日,甘南州2021年总河长暨部门联席会议在合作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州级总河长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级总河长赵凌云主持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级湖长杨武,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刘永革,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河县县长、县级总河长张志红,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焦维忠,副州长、州级湖长王建军,副州长、舟曲县县长、县级总河长郭子文,州政协副主席、临潭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高晓东,州委秘书长鲁毅,州政府秘书长李世忠等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甘南州第2号、第3号总河长令,通报了全州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及考核情况,州住建局、州水务局、合作市、夏河县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俞成辉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顶层设计,是我国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改革创新,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河湖长制的重要性和长期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贯彻河湖长制,努力把河湖管理好保护好,争取让河湖更加充盈、更加清澈、更加美丽。要系统治理,久久为功,有效提升河湖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在严格管理水资源中让“清水长存”,在全面改善水环境中让“绿水常青”,在着力治理水空间中让“活水流畅”,在系统修复水生态中让“碧水永驻”。同时,要以流域水系为脉络,深挖河湖文化内涵和功能,探索“河湖+村庄”模式,建设一批水美乡村,促进乡村振兴与河湖保护相得益彰。

    俞成辉强调,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管,推动形成河湖管护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落实河湖长制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约束,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保护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调配合,切实增强河湖长制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和实效性。要明确责任筑防线,协同配合凝合力,强化执行抓落实。要实施好“河长+检察长”“河长+警长”等措施和办法,加大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两法衔接”力度,对破坏水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重拳”。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审计、考核评价和追责问责,既正向激励、树立标杆,又严格要求、强化约束。要加大正面宣传引领和负面曝光惩戒力度,引导督促各级各方面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不断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切实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生态报国的甘南担当。

    赵凌云强调,要靠实责任抓落实,紧盯重点抓落实,健全机制抓落实。当前,是洪涝灾害高发频发期,各级河湖长、各责任单位要自觉把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同防汛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防汛责任、加强统筹调度,紧盯主要堤防、河流水库、山洪泥石流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地带等隐患点,加强巡查排查,做好预测预警、排查治理、隐患整治、避险安置、抢险救援、救灾救助等各项防范和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