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州政府办公室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明理读书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09:36:50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4月6日下午,州政府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明理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州政府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亮出席启动会并讲话,“明理读书月”活动旨在通过系统学习党史,打牢党员干部的党史知识基础,实现“明理”目标,进而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所有的思考都是基于认识之上,不了解党的历史,就无法领会党奋斗历程的艰苦卓绝;不了解党的历史,就无法认识党在各个时期创造的理论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不了解党的历史,就无法感受党在不同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要以学习党史知识为基础课和必修课,系统学、用心学、深入学,才能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才能做到学思践悟、学史明理。

会议强调,要善于总结经验,挖掘特色亮点,把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宣传推广,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在组织好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的各项活动的同时,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提前谋划,逐一制定清晰明了、操作性强的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特别是要做好政务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筹推进,真正做到同推进、双见效、共促进。

州政府办公室“明理读书月”活动,以“实现一个目标、做到两个结合、开展‘三个一’主题活动和四项具体活动”为主要内容。一个目标,即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基础读本,广泛涉猎党史读物,系统学习党史知识,全面掌握党的历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会议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做到应知应会、烂熟于心。两个结合,即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三个一”主题活动,即围绕党史学习,组织开展“推荐一本好书、重温一段党史、分享一篇心得”主题活动。四项具体活动,即组织开展好清明祭英烈活动、义务植树活动以及实施方案确定的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和观看主题影片活动。

启动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开展了推荐一本好书,重温一段党史,分享一篇心得体会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