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州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17:49:22 文章来源:州政府办公室 作者: 访问量:


为追念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历史,近日州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办公室干部职工赴合作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亮主持活动,首先,党员干部代表敬献花篮,向长眠于地下的革命先烈默哀,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铭记入党时的庄重承诺和坚定决心。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后依次瞻仰烈士墓。活动开始前,干部职工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广场积雪进行了清扫。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办公室干部李芳说:“从嘉兴到井冈山,从遵义到延安,从西北坡到北京香山,无不留下英雄们的足迹,无不传颂着英雄们的光辉事迹,一批批为新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们,是他们用血肉之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我们要循着先烈的足迹,传承弘扬民族精神,把革命先烈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的动力,不断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办公室干部赵晓庭说:“虽然英雄已经离去,但是革命精神薪火永相传,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一定要以革命英雄为榜样,对标自我,向他们学习忠诚爱国、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是州政府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明理读书月”活动的四项具体活动之一,州政府办公室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以学史明理促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