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政府信息公开

州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10-15 20:02:08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一、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教育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拟订全州教育法规草案和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全州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指导全州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负责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在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负责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

(三)指导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改革,负责州内中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教学评估等工作,负责中职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四)制订全州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

(五)统筹和指导全州双语教育工作,协调藏区教育援助工作。

(六)指导民办教育发展,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

指导全州的教育督导工作,负责组织和指导对中小学教育、普及义务教育、扫除青社年文盲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评估验收工作,指导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发展水平、质量的监测工作。

(八)负责本部门教育经费的统筹管理,参与拟订全州教育经费筹措、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等政策。

(九)指导教育项目的争取、论证、审定、实施、监督、检查等工作。

(十)主管全州教师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实施教师招聘和中专、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组织实施教师资格认定和教师培训、评优选先工作;指导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和校长队伍建设。

(十一)指导全州各级各类学校德育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及国防教育工作;指导全州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十二)负责全州各类高等学历教育和中等专业学历教育的招生考试工作,指导全州普通中小学和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参与拟订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十三)指导全州教育科研工作,协调、指导教师参与和承担国家、省、州重大教育科研项目、课题研究,指导教育科研成果交流推广工作。

(十四)协调、指导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电化教育、远程教育,指导学校实验设备、仪器、器材的配置、使用和管理。

(十五)拟订全州语言文字工作的政策规划,负责语言文字规范和标准的监督管理,指导推广普通话工作。

(十六)负责全州中小学、职业中学学籍管理及毕业证书发放工作。

(十七)负责制订全州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规划;指导全州教育系统维护稳定和安全管理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

(十八)承担对州直学校和教育党校全面管理的职责,负责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及学校管理;负责教职工调配、奖惩、劳资和离退休等工作。

(十九)行政审批事项。1.实施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民办学校的审批。2.教师资格认定。3.职业学校、职业培训机构的审批。

(二十)承办州委、州政府和省教育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党建科、办公室、基础教育科、人事科、计划财务与审计科、语言文字管理科、安全稳定与应急工作科、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甘南州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甘南州教学仪器供应站(甘南州勤工俭学办公室)、甘南州教育科学研究所、甘南州电化教育馆、甘南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甘南州助学贷款资助管理中心。

三、九所直属学校

电大甘南分校(8214807)、甘南州教师培训学校(8222856)、州中等职业学校(8211911)、合作一中(8212080)、合作藏中(8212075)、合作二中(8212129)、合作一小(8217955)、州幼儿园(8212039)、州特殊教育学校(15209410030)。

四、单位地址及办公时间

办公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当周街558号

单位负责人:龙布

联系方式:0941—8212331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