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政府信息公开

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日期:2020-10-27 16:03:00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一、主要职责

(一)拟定全州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管理的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承担全州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体制改革工作。

(二)负责粮食、食糖、肉菜等重要消费品及应急储备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拟订储备规划和总量计划,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

(三)管理全州粮食和食糖储备,监测州内粮油供求变化并预测预警,承担全州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负责全州军粮供应管理,指导协调政策性粮食购销及应急保障供应。

(四)拟订粮食和物资储备的仓储管理规范和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州粮食和物资仓储管理,监督管理粮食流通、物资储备、加工行业安全生产。负责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化建设工作。

(五)拟订全州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建设布局规划,负责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

(六)负责对管理的地方储备、企业储备以及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收贿、储存、运输环节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全州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七)负责粮食流通行业管理,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政策。贯彻执行国家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有关标准、粮食质量标准,制定有关技术规范并监督执行。

(八)负责组织全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考核。

(九)完成州委、州政府、省粮食和储备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职能转变。1.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减少环节、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大幅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2.改革完善储备体系和运营方式,加强州级储备,完善县级储备,进一步发挥政府储备引导作用,鼓励企业商业储备,推动形成州级储备与县级储备、政府储备与企业储备互为补充的协同发展格局。3.加强市场分析预测和监测预警,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强化动态监控,提高储备防风险能力,增强储备在保障国家安全、稳定社会预期、引导市场方面的作用。4.加强监督管理,创新监管方式,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着力加强安全生产,根据储备总体发展规划和品种目录及动用指令,监督储备主体做好收储、轮换,确保全州储备物资收得进、储得好、调得动、用得上。

(十一)有关职责分工。州应急管理局负责提出甘南州救灾物资的储备需求和动用决策,组织编制甘南州救灾物资储备规划、品种目录和标准,会同州粮食和储备局等部门确定年度殉置计划,根据需要下达动用指令。州粮食和储备局根据甘南州救灾物资储备规划、品种目录和标准、年度购置计划,负责甘南州救灾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根据州应急管理局的动用指令按程序组织调出。

二、内设机构

办公室、储备管理科、安全监督科(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

三、单位地址及办公时间

办公地址:甘南州合作市沿河路1号

单位负责人:李铭

联系电话:0941—8213588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上一条:州医疗保障局

下一条:州畜牧兽医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