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日期:2021-07-26 15:42:57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截止724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累计交办我州信访投诉问题10批次16件,标注“*”号的重点信访案件8件,一般信访案件8件。按区域划分,其中合作市6件(含1*案件)、迭部县3件(含2*案件)、卓尼县3件(含2*案件)、舟曲县2件(含2*案件)、临潭县2件(含1*案件)。按污染类型划分(一个案件可能涉及多个污染类型),其中生态7件、水5件、油烟3件、噪声2件、扬尘1件、大气3件、其他3件。按来源划分,来电10件、来信2件、电子邮件4件。共核查上报9批次、13件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办结11件、阶段办结2件。现将第八批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八批 2021 72012:00- 72112:00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12

合作市文化家园住户对楼下商铺油烟污染问题是否办理完成进行问询,认为投诉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效果不明显,尤其是楼下京穆兰牛肉面馆、羚香源羊肉面片油烟味道串到住户房子的厨房与卫生间,举报人怀疑商户未启用油烟净化设施或者是商铺排放油烟的通道与住户共用一个烟道,希望商铺另设排风道,彻底解决油烟扰民的问题。  

合作市

油烟

(一)投诉反映的“合作市文化家园住户对楼下商铺油烟污染问题是否办理完成进行问询,认为投诉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效果不明显”的问题属实。
 
经合作市保障省级环保督察信访办理组核查:文化家园楼下餐饮店铺油烟污染投诉问题现场核查办理工作已完成,楼下5家餐饮店铺中4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1家为藏包馆,不产生油烟污染,其中2家油烟净化设施老旧,净化效果差,油烟污染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对此,一是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现场督促各餐饮店铺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设施,同时,更换老旧的油烟净化设备,清洁后厨窗户、墙面等处油渍,保持小区店面周边环境整洁。
 
(二)投诉反映的“楼下京穆兰牛肉面馆、羚香源羊肉面片油烟味道串到住户房子的厨房与卫生间,举报人怀疑商户未启用油烟净化设施或者是商铺排放油烟的通道与住户共用一个烟道,希望商铺另设排风道,彻底解决油烟扰民的问题”的问题不属实。
 
经合作市保障省级环保督察信访办理组核查:该小区楼下4家餐饮店铺烟道均设置了独立排放烟道,不存在与住户共用一个烟道的问题。同时,对于现场办理情况对楼上住户进行了回访问询,回访的住户均表示满意。
 
目前,已委托甘肃欣和环境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4家餐饮店铺油烟净化设施开展排放检测,确保达标排放,为住户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此项问题已核查办理完毕,无人员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