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日期:2021-07-26 15:46:12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截止726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累计交办我州信访投诉问题11批次17件,标注“*”号的重点信访案件9件,一般信访案件8件。按区域划分,其中合作市6件(含1*案件)、迭部县3件(含2*案件)、卓尼县3件(含2*案件)、临潭县3件(含2*案件)、舟曲县2件(含2*案件)。按污染类型划分(一个案件可能涉及多个污染类型),其中生态8件、水5件、油烟3件、噪声2件、扬尘1件、大气3件、其他3件。按来源划分,来电10件、来信2件、电子邮件5件。共核查上报九批次、14件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办结12件、阶段办结2件。现将第八批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八批 2021 72012:00- 72112:00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12

举报人反映:1、杨永诚的二哥及亲戚在迭部县与舟曲县交接处以上河道两边淘金子、办砂厂环境破坏严重;2、尖藏村杨沙闹的徒弟在旺藏乡水泊沟(也叫西布沟)河道两边淘金子、办砂厂环境破坏严重;3、洛大村前边白龙江沿线淘金子、办砂厂环境破坏严重;4、洛大镇嘉布三村点心(挖矿老板外号)在加布上村后山挖矿环境破坏严重,督查组让嘉布一村的杨老四带路了解情况。5、上次投诉的信访件处理不彻底,村支书把督查组引到其他地方,有威胁周大民、安尕力现象,督查反馈问题是假的。

迭部县

生态破坏

1、核查情况:722日至23日,迭部县水务局、洛大镇、迭部生态建设局、州生态环境局迭部分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赴现场调查核实,通过走访群众、实地核实,杨永诚的二哥姓名为杨宝玉,其本人于2018年申请设置砂石料场,迭部县人民政府于201849日下发《关于设置项目建设所需砂石料场的批复》(迭政发〔201853号)设立洛大昂子坝临时砂石料场,主要解决峰代公路项目砂石料供应短缺问题,砂石料来源为峰代路建设隧道弃渣,临时砂场环评及临时用地手续齐全,其本人及其亲戚并没有在迭部县与舟曲县交接处以上河道内淘金子、乱采乱挖。此举报不属实。
  2
、核查情况:722日至23日,迭部县水务局、旺藏镇、迭部生态建设局、州生态环境局迭部分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赴现场调查核实,通过走访群众、实地核实,洛大镇尖藏村内查无此人,旺藏水泊沟村(也叫西布沟)也查无此人,河道内无淘金子、办砂场的痕迹,群众反映白龙江沿岸没有看见也没有听说有乱采乱挖现象。此举报不属实。
  3
、核查情况:722日至23日,迭部县水务局、洛大镇、迭部生态建设局、州生态环境局迭部分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赴现场调查核实,通过走访群众、实地核实,并无任何人在洛大村前边白龙江沿岸河道两边淘金子、办砂场,并无造成环境被严重破坏的事实,群众反映白龙江沿岸没有看见也没有听说有乱采乱挖现象。此举报不属实。
  4
、核查情况:722日至23日,迭部县自然资源局、迭部生态建设局、洛大镇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赴现场调查核实,经过调查和核实,加布上村后山大概在2002年左右全村人都在挖矿,点心(实名代曹加)也参与了挖矿,该矿点为2002年左右赵藏村群众私挖乱采区域。2013年底至2014年上半年我县对全县境内群众私挖乱采现象进行清理整顿,对矿洞、机械、帐篷等全部进行了捣毁拆除,2017年公开招标,与甘肃久翔爆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迭部县洛大、腊子口境内金矿废旧巷道炸毁封堵采购项目购销合同》,对矿洞进行了封堵,近二十年来该区域未发现挖矿行为。现阶段该区域有的地方已杂草丛生,有的地方正在进行恢复治理;根据对杨老四的现场询问,他表示:自己年龄大了,没带过路,也不知道挖矿的地方。此举报不属实。
  5
、核查情况:722日至23日,迭部县自然资源局、迭部生态建设局、洛大镇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洛大镇洛大村村支书杨求造和洛大镇干部加秀进行核实,他们均表示,他们带督查组去的就是矿点,附近也没有其他矿点;经过对周大民和安尕力问询核实,他们表示自己没有受到威胁,此举报不属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