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杨光龙到临潭县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1 14:20:40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3月9日,副州长杨光龙赴临潭县城关镇大湾面山实地查看火灾受损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灾减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杨光龙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火灾起因、扑救措施、造成损失等情况。他强调,现在正值春季防火关键期,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思想认识再提高,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绝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要工作措施再精准,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充分利用先进监测预警手段,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日常巡护,加大重要时段和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力度,做到火灾隐患早发现、早排除。要责任落实再靠实,坚持预防为主、人技同防的方针,夯实各方责任,筑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森林草原防灭火体系,不留盲区,无缝监管。要宣传引导再深入,进一步加大防火安全宣传力度,利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加大进村入户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要督查问责再严格,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按照“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原则,对该起火灾尽快查清,依法严肃处理,并在全县举一反三。

随后,杨光龙还赴术布乡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