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杨君在卓尼调研时强调 全面承接贯彻好州委“一号文件” 紧紧围绕绿色有机培育打造现代农牧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11 08:40:35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3月9日,州委副书记杨君到卓尼县调研指导农业产业发展、春耕备耕等工作时强调:全面承接贯彻好州委“一号文件”,紧紧围绕绿色有机培育打造现代农牧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君一行先后来到卓尼县木耳镇木耳种植示范基地、卓尼县农牧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和卓尼县润森有机肥公司。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的方式对卓尼县春耕备耕和农业产业发展进行了详细调研。

在座谈会上,杨君听取了卓尼县承接贯彻州委一号文件、春耕备耕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杨君要求,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承接贯彻好州委一号文件,要紧盯农民增收、产业增效、农村增美,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准确把握州县实际,科学确定产业突破口,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以“五无甘南”为牵引,紧紧围绕绿色有机培育打造农牧业产业。要全链条打造,按照“种养加、产供销、贸工农、育繁推”等方式打造全产业链现代化农牧业体系。要处理好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之间的关系,有力有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杨君强调,安全生产和春季森林草原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职责任务明确到岗、具体到人。要严格按照安全标准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要严格落实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长效机制,压紧压实领导包片责任,实现上下联动、同步发力,要抓好野外用火管控,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切实防范自然灾害和人为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和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