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歌剧《红色卓尼》在甘南大剧院上演

发布日期:2022-07-11 09:22:48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扎西吉 访问量:

7月7日晚,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四幕原创教学歌剧《红色卓尼》在甘南大剧院上演。

胡晓华、马瑜等州上领导及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卓玛,党委副书记、校长高君智观看演出。

歌剧《红色卓尼》讲述了1935年红军长征路过甘南境内,卓尼土司杨积庆开仓放粮、抢修栈道,帮助红军渡过难关的故事。

剧目采用卓尼藏族传统民歌、舞蹈,以合唱、独唱、对唱等形式,剧情生动,情节感人,唱词优美,民族风格浓郁。“重逢卓尼”、“受困卓尼”、“感恩卓尼”、“魂归卓尼”......四幕娓娓讲述那段永不磨灭的红色历史,精湛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红色卓尼》是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结合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和地域特点、文化资源、专业优势,立足民族地区实际,精心打造的一部蕴含甘南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的歌剧,也是思政融入专业、走进艺术课堂的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