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2021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07-08 10:53:54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近日,甘肃省2021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省级考核结果经省人民政府审定并向社会进行了公布,甘南州考核结果为优秀,位列全省14个市州第二名。

近年来,我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全面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节约用水管理不断走深走实,取用水监管更加从严从细,水资源保护力度持续加强,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稳步提升,河湖管理有名有实。2021年,全州用水总量0.81亿立方米,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20年分别下降4.34%和3.34%,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7,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

下一步,我州水务部门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党委政府关于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四水四定”原则,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着力完善供水网络体系,切实加强水生态保护与治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公共服务需求,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