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打开乡村振兴“金大门”

发布日期:2022-07-18 09:08:4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何柄江 访问量:

东山,地处舟曲县城以东17公里的高半山地带,森林覆盖率高、人居环境优美、村居各具特色、文化底蕴深厚。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东山镇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用乡村旅游“金钥匙”打开乡村振兴“金大门”。

结合生态文明小康村、“一十百千万”文化旅游项目和清洁村庄等建设项目,逐步把东山打造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村组;以“五无甘南·十有家园·藏乡江南·诗画舟曲”建设为契机,大力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对村组危旧房、残垣断壁、闲置地盘、田间乱搭建等进行拆除、清理,为乡村旅游产业振兴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深入挖掘“东山转灯”、剪纸刺绣、古老传说等具有东山特色的文化;深化培育“东山转灯”特色文化品牌,打造专属文化符号;借“东山转灯”被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机,积极申请设立“东山转灯”文化展厅,推动“东山转灯”文化发展,为乡村旅游擦亮“文化名片”。

充分利用石家山村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为“国家森林乡村”机遇,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和优美的自然环境,使乡村生态旅游释放新活力;以格楞梁景区为平台,逐步配套旅游服务设施,吸引游客体验农村田园生活、享受“东山转灯”文化盛宴、畅游国家“森林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