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舟曲:用心落实提案 “背篼菜市场”建设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2-04-07 09:21:52 文章来源:新甘肃 作者: 访问量:

这几天,在舟曲县老城区北关停车场旁边的舟曲背篼菜市场上,各种自产无机蔬菜、山野时令菜、从岭藏鸡蛋。腊肉以及水果,整整齐齐地摆在流动摊点前,市场上,人群攒动,人们在摊点前挑选自己的想要的产品。

据了解,舟曲背篼菜市场在2022年三月份投入使用,目前有背篼市场商户60多户。

近年来,由于老城区地域狭小、人口密集、商贩众多,城区附近群众将自产的蔬菜、瓜果背到城区贩卖,时常出现占道经营、随意乱摆乱放等问题,市场也缺乏监管,极大地影响了城区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如何从源头上解决流动摊贩的管理难题,政协舟曲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刘兴云提交了《关于规划并设立便民摊点规范“背篓菜”的提案》。在提案中委员建议在城区找几个固定地方为“背篓菜”流动摊贩,外地蔬菜、水果商贩车“安个家”,让他们不再打游击,巩固“美丽舟曲”行动成果。

“背篓菜市场”市场关系着老百姓的“菜篮子”,更关系着一个家庭的生计。

“背篓菜”在舟曲县已经成了一种品牌,早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杜坝村就开始在大棚里种植这种反季节的蔬菜,男人在大棚里种菜,女人背着背篓进城卖菜,从地头直接到市场,菜新鲜,价格公道,舟曲城里的人很喜欢。

自收到提案以来,舟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以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藏乡江南·诗画舟曲”为契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民生问题解决力度,彻底解决城市顽疾,帮群众之所需,想群众之所想,“舟曲背篼菜市场”的建设彻底改变背篓群众无固定卖菜点,外地蔬菜、水果商贩无处交易,每天四处奔走的窘况。

在谈到现在的变化时,商贩杨古华说道:“我是三眼村的人,背篼背着卖菜也很辛苦,(执法人员)到处赶着也没处卖,一天又乏又累,钱也卖不了多少,现在政府给我们做了一个背篼菜市场,人多,卖得也快”。

古人说:“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提案来自于人民,提案提得好,凝聚着委员的责任;提案办得好,体现了党政部门的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