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临潭卓洛乡:人居环境整治刷新乡村颜值

发布日期:2021-10-11 10:02:58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张彩霞 访问量:

走进卓洛乡上园子村,一栋栋民房错落有致,路面干净整洁,农家庭院围墙别具一格,院内绿植丰富,一幅绿水青山、产业兴旺、村民富饶、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今年以来,卓洛乡以创建“五无甘南”为契机,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及早谋划、主动担当,形成了“人人参与、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环境保护协作机制,合力营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村更美的生活环境,助力乡村颜值再提升。

在推进“五无甘南”创建的同时,卓洛乡积极引导群众从“要我整治”向“我要整治”转变,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形成人人参与、户户行动的良好格局,彻底让美丽乡村“亮”起来、村容村貌“新”起来、乡村环境“净”起来,呈现出“三步一景、五步一画”的美丽乡村画卷,实现了环境变美、心情舒畅、社会和谐的华丽蝶变。

“这两年,我们村里的卫生越来越干净了,群众的精神面貌也越来越好了,我们心里都觉得很亮堂。”上园子村群众丁数旦说。

如今,卓洛乡的各村,绿树掩映、花草繁茂,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再也不是以前的“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屋里现代化、院外脏乱差”的现象了,村村增绿、处处有景、户户整洁,给当地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