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完冒镇:草原沃野话丰年

发布日期:2021-10-13 15:32:5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秋后的卓尼县完冒镇,处处是丰收的胜景。经过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后的草原,沙冒沟的燕麦青翠欲滴,地古后的青稞熟了,风吹过此起彼伏。

完冒镇坚持把保护草原作为首要任务,扎实推进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工作,全面落实减畜任务,积极引导牧农群众开展科学养殖,努力解决保护与发展、减畜与增收之间的现实矛盾,精确量化各村组、农牧户减畜量,及时掌握超载牲畜核减工作进展和牲畜出栏最新动态,通过与联系周边屠宰场、制作牛羊销售视频等方式帮助农牧民群众对外售卖,助力牲畜核减。

完冒镇俄化村的牛羊大户都格才让终于把心放到肚子里了,由于出栏时机准确,市场价格好,今年售出40头牛200余只羊,收入40余万元,剩余牛羊与本村的无畜户签订了草场流转协议。这样一来他不但完成了草畜核减任务,另一方面剩余牛羊了有了长足的养殖计划。

完冒镇根沙村专职化书记李道知才让说:“今年是创建‘五无甘南’的第一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推广使用有机肥。我村有机肥使用面积较往年有所增加,施肥耕地农作物长势好于常年,今年收成好,农牧民群众装满了粮袋子,鼓起了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