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舟曲:办实事“走实” 解民忧“走心”

发布日期:2021-09-15 14:30:53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干部走进群众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红马甲”走进田间地头,宣传疫情防控,呼吁疫苗接种;医务人员入户义诊,全力呵护群众健康;公安民警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守护一方平安……

舟曲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城关镇设立“爱心发屋”,招募“爱心理发员”,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免费理发。舟曲县部分药店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为环卫工人设立爱心驿站。峰迭镇秀城社区、城关镇东城社区、坪定镇骞必诺村、南峪乡南一村、憨班镇憨班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内孤寡、空巢老人设立“爱心食堂”,举办敬老宴、饺子宴等送温暖活动,让孤寡老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

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在全县范围内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环境整治、汛期值班等工作,在党群服务中心推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代办帮办”活动。西城社区创新推行社区“接单”、精准“派单”、定期“验单”、群众“评单”的“四单”服务工作法,水泉社区推行以征集“微心愿”、认领“微公益”、开展“微活动”、宣传“微人物”、解决“微问题”为主要内容的“五微”工作法,东城社区推行“民情六事”、秀城社区推行“民情五办”工作法,解决居民群众反映问题130余件,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筑牢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创新党员志愿服务载体,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我先行”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牢记根本宗旨、立足自身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在今年的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中,舟曲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冲锋在前,通力协作,凝聚力量,有效确保了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大道至简,行胜于言。为民办实事成果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晴雨表”,舟曲县将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学史力行强化时代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老百姓的心里走。(记者严心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