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合作市首个“牧光互补”100兆瓦新能源基地建设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1-09-17 14:33:16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9月15日,合作市举行“牧光互补”100兆瓦新能源基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牧光互补”建设项目作为合作市首个光伏发电产业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全市第一个集光伏阵列区、110千伏升压站、生产生活综合区等为一体的综合能源基地,装机容量为100兆瓦,总投资约4.5亿元,计划于明年6月份建成并网发电,预计年发电量达1.3亿度,年收入约4000万元。

近年来,合作市加快新能源基地建设,大力发展低碳经济,积极调整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建设,着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牧光互补”模式能够对土地资源实现高效利用,不仅有利于调整全市清洁能源结构、带动经济发展,还能够带动财税收入、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生态文明、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工作,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稳定增加养殖户收入,达到经济、环境效益双赢,是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记者张金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