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夏河: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发布日期:2021-09-13 09:22:3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袁茂润 道吉 访问量:

九月的夏河,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广袤草原已换上秋日新装,夏河县博拉镇新建成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博拉道村一派忙碌景象。

“我们村实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政府投入大量资金扶持群众,我们也努力把房子修得更好。现在,村里的基础设施基本建成,非常感谢政府。”贡去当知是博拉镇博拉道村村民,看到自家门前的路宽了,村子里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他心里充满了幸福感。

生态文明小康村的提升改造工程给博拉镇博拉道村37户群众生活带来了新景象、新变革。目前,博拉道村村内道路、排水管网、室外环境整治等工程已基本完成,目前该镇正通过干部包户责任制的方式,开展户内环境整治和改造,帮助群众适应新环境、新生活。

进入秋季,夏河县充分挖掘资源优势,科学配置资源要素,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谋划县乡村“三个布局”,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切入点,分批分片推进,扎实开展十项重点工作集中攻坚行动。而博拉镇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就是十项重点工作集中攻坚的一项。

“下一步我们博拉镇将以博拉道村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为起点,把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与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在乡村振兴建设中享受到更多的红利,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把博拉镇建设得更加美丽。”博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磊介绍道。

党的十九大为乡村发展描绘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恢宏蓝图。“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夏河县统筹推进“五无甘南”创建和“一十百千万”工程建设目标,全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实施“生态人居、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文化”为核心,把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大事、作为生态建设的“民心工程”。

“十三五”期间,夏河县实施生态文明小康村项目点205个,涉及14个乡镇229个自然村8745户42115人,惠及1245户6072人。2021年,夏河县计划实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44个,其中生态文明小康村35个,进一步提升改造3个,文化旅游标杆村3个、全域旅游专业村3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有效提升了农牧村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生活品质,并通过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