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促振兴 破瓶颈||舟曲县政府全力以赴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7-05 15:09:42 文章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访问量:

在“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中,舟曲县政府党组以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出发点,聚焦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把交通路网建设作为畅通县域发展“大动脉”、促进民族团结“连心桥”、推动产业发展“先行官”、助力抢险救灾“生命线”、方便群众出行“安全道”来抓,深入开展“修公路促振兴、破瓶颈抓落实”为民办实事活动,重点解决了一批全县道路交通建设中急难怨盼的实际问题,打通断头路、联通微循环、构建大路网、联通群众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交通路网基础。

道路是制约舟曲发展的瓶颈,破解“出行难”是实现乡村振兴开新局的必由之路。县政府党组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全力谋划打通峰迭阿朱坡至舟永公路、峰迭狼岔坝至武坪沙滩公路、峰迭瓜咱沟至武坪哈迭公路,着力构建县域“两纵五横”交通布局,完善旅游交通网络,打通主动脉、畅通微循环,利用特殊的地形地貌和地理条件,大力发展个性化、品质化、体验化的自驾游,加速深度融入“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和“大九寨”文旅发展联盟,为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6月26日至27日,副州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郭子文带领县政府党组成员等,围绕解决全县21个道路建设项目进展缓慢及政策宣传、土地调规、矛盾化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舟永公路和大峡沟、庙沟、沙滩、亚哈景区旅游路以及马鹿驯养、金银花种植基地,实地了解道路项目进展情况和产业培育现状,召开现场专题会议,安排县级领导包抓,部门对接协调,限时交办办结,妥善化解矛盾,一个项目一个项目、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认真研究解决,着力打通便民利民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县政府党组成员组织县发改、财政、自然资源、交通、生态环境保护等部门和文旅交建公司、相关乡镇,坚持问题导向,汇集众智众力,按照即知即改、立知立改的原则,对舟永公路、沙川至庙沟景区公路改建、峰迭瓜咱沟至武坪哈迭公路、峰迭狼岔坝至武坪沙滩公路、峰迭阿朱坡至舟永公路、亚哈至沙滩公路等景区道路建设项目,逐项研究具体解决措施,将查找出的“问题清单”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项目清单”,制定推进道路建设工作方案,强化项目监管,建立问题台账,全力加快公路建设进度,确保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进展成效。

县政府党组把抓督办落实作为高质量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重要方式,强化跟踪督办,加大频次力度,建立难题破解台账,严格落实解决问题公示制、目标承诺制、进度限时制、挂牌销号制,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坚持边实践、边破解、边总结、边推广,全面总结“修公路促振兴、破瓶颈抓落实”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坚持举一反三,推出一批破解难题办实事的成功案例,建立破解难题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舟永公路和大峡沟、沙滩景区景点道路打造成为转变观念之路、乡村振兴之路、提振信心之路、群众致富之路。(记者刘兴云 奂振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