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合作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1 09:40:46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近期,合作市农业农村局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农牧民群众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畜牧兽医技术人员走进牲畜养殖棚圈、牧场,扎实开展动物疫病春季防治工作,严格落实“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原则,按照免疫操作规程实施动物强制免疫注射,从而保证牲畜安全,保障畜牧产业健康发展。

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免费发放新品种油菜种子84公斤、青稞种子1975公斤、小黑麦种子65100公斤、有机肥156400公斤。同时,紧盯农业生产关键技术和有机肥使用中的突出问题,动员群众就地就近利用好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等有机肥资源,堆沤腐熟农家肥,及时提供农业种植、有机肥替代化肥、农膜合理使用和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等技术指导,保障了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目前,合作市播种各类农作物11.5万亩,积攒牛羊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0%以上,80%以上的耕地全部使用农家肥,堆沤腐熟农家肥36万吨以上,农家肥成为“全域无化肥”的主力军。

农牧业机械化技术人员深入乡镇以及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修理、配件销售网点,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拖拉机、旋耕机等农业机械检查、指导农机手规范化操作,确保机器符合安全运作的技术要求,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