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乡村振兴“新引擎”

发布日期:2021-05-11 09:44:01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张金鑫 访问量:

“这一桶再添一点就正好50斤啦……”一大早,合作市多河村村民西合道加已将在附近村落收购好的500多斤牦牛鲜奶交给村里的兴盛奶牛养殖农牧民专业合作社。

“有了这个合作社,我们附近村子的鲜奶都能够及时被收购。我收购鲜奶一天下来最少能挣个300元。”西合道加一边忙碌一边说。

据了解,合作市多河更知地兴盛奶牛养殖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冷藏室后,对多河行政村212户牧民家的自产鲜奶进行收购,储藏冷冻后运往青海、西藏等地进行批量销售。去年收购鲜奶达10万斤左右,有效解决了当地鲜奶价格低、销售难的问题,极大提高了当地牧民的收入。

今年3月8日,该合作社被州委、州政府授予“全州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荣誉称号。

“今年我们计划把每斤鲜奶的收购价格提高到3.8元。合作社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仅建立了15间冷冻库,而且引进了一条日产量10吨左右的酸奶制作自动化生产线,我们将打造‘多河酸奶’品牌,拓宽鲜奶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延长奶制品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合作社负责人龙布加说。

近年来,合作市从政策和资金方面加大力度给予扶持,全力引导和促进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向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有效推动了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为加快农牧村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夯实农牧业产业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如今,全市涉及特色产业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到239家,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