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玛曲黄河特大桥建成通车

发布日期:2020-01-13 09:49:28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杨平 访问量:

近日,玛曲县举行玛久二级公路黄河特大桥通车仪式。

玛曲黄河特大桥是国道345线甘肃玛曲至青海久治二级公路控制性工程。该桥是黄河上游跨度最大的桥梁枢纽工程,更是甘青川三省重要的省际通道。大桥位于海拔3410米的玛曲县城西郊,是黄河上游甘肃段第一座特大桥,于2016年11月9日开工建设,全长1011.25米,共26跨,其中主河道3跨为90米大跨,采用挂篮悬臂工艺施工。大桥通车后,将极大地改善玛曲县黄河两岸的交通条件。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大桥顺利通车有效解决了玛曲县的交通运输压力,全面增进了周边兄弟县市的商贸流通,为提升玛曲区位优势、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提速增效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玛久二级公路是一条民心路、富裕路、希望路。(记者 杨平 通讯员 马国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