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委办公室从严从实确保主题教育实现预期目标

发布日期:2020-01-13 09:48:5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州委办公室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学好理论、深入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为重点,严密组织,稳步推进,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顺利实现了预期目标。

全体党员干部把规定书本和篇目作为“必修课”,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篇章,每周至少学习《论述摘编》内容5篇,《学习纲要》章节3个,把《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以及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列为学习篇目,确保在主题教育期间将规定书本和篇章学习一遍。举办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邀请州委党校讲师举办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认识和把握;扎实开展集中研讨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专题研讨;4个支部每周选择一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累计发言190人次;组织党员赴卓尼县杨土司革命纪念馆、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览馆接受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举办主题教育知识竞赛,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展现了干部职工良好精神风貌。

结合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县级干部完成调研报告11篇,调研梳理突出问题40个,提出对策建议72条;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1次,班子成员讲党课14次。精准检视问题,努力方向更加明确。自觉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领导班子检视出问题15条、班子成员检视出问题80条。

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注重解决基层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严格按照省、州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其中,承担的省委专项整治工作中3项牵头整治任务正在扎实推进;办公室对照检视的17个问题中,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对机关内部检视的问题,即知即改、盯住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