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临潭“三保障”落实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0-01-06 10:19:0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敏海彤 访问量:

近年来,临潭县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因人因户施策,保障落实民生实事。

落实教育扶贫,切断贫困代际传递。临潭县坚持完善义务教育入学联控联保机制和行政督导复学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做到了学生入学有据、出校有底、去向清楚。执行入学通知书、失辍学生逐级双向报告、小学送中学接等制度。针对残疾适龄儿童,继续深入开展“送教上门”,提高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水平。截至目前,共劝返复学学生459人,正在接受义务教育139人,实现了适龄儿童少年辍学清零,全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儿童少年均接受义务教育,无人因贫失学辍学。

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开出健康扶贫新“处方”。逐户查验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两费”缴费凭证、患病人口医疗报销凭证,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政策落地落实。招录引进大专及以上影像、检验医学类专业应届毕业生23名,缓解紧缺专业人员不足的问题。不断提高四级签约团队服务质量,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策”,目前全县建档立卡户续签已达到100%;全面落实参保资助政策,特困供养人员个人缴费部分财政给予全额资助,其他保障对象个人缴费部分按照定额予以补助,共资助代缴7.45万人1042.14万元。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共参保13.98万人,参保率为99%。县乡级定点医疗均已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报。

危房改造解民生难题。临潭县共有四类重点对象16436户,2009年至今,累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8345户,到位各级政府补助资金2.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约8.2亿元。2018年省级下达农村危房改造计划1149户,县级自筹资金解决农村危房改造259户,共计1408户,年底完成了改造任务,并进行了602户四类重点对象标识牌制作及悬挂工作;对全县所有农户住房安全情况进行了住房安全认定,出具《住房安全等级认定表》约32000份,出具《住房安全达标认定书》16436份,同步完成了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标识牌悬挂工作。(记者 敏海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