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迭部以整改实效助推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6 10:10:2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2019年,迭部县委组织部深入开展驻村帮扶不扎实专项治理工作,在清退违规借调、落实生活保障、严格监督管理等方面苦下工夫,将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最前沿。

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借调干部情况进行了集中清查汇总,建立借调干部台账,并要求各乡镇对借调干部进行造册登记上报,对借出、借入干部上下印证,逐一进行比对、核实,全面彻底排摸底数。自去年以来全县清退乡镇抽调借调干部共计101人,为全县脱贫攻坚“冲刺清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对全县75个驻村帮扶队员相关待遇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登记,督促未按规定要求落实的派出单位按要求抓落实,省财政厅对县直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每人给予的生活补助已下拨到各派出单位,严格执行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经费报账制,切实做好关心关爱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保障工作。

严把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工作队队员选派关,把最能打硬仗的干部派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县驻村帮扶工作队专班定期对23个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在岗情况明察暗访,每月定期召开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工作例会,实现以刚性制度管人管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