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一行赴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对接洽谈甘南州新能源基地项目

发布日期:2024-04-14 09:37:14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4月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一行专程赴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对接洽谈甘南州新能源基地项目,并召开项目对接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武与华润电力副总裁、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波就加快推进甘南州新能源基地及外送重庆通道建设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发展总监陈国军、华润新能源甘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璐分别介绍了集团相关情况和甘南至重庆±800千伏特高压通道规划方案。

杨武介绍了甘南州基本情况、战略定位和发展思路。他说,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和华润新能源甘肃有限公司在新能源产业开发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先进的理念和成熟的经验,在业界有着良好的口碑。甘南州风光水储等自然资源富集,发展新能源产业有着显著的优势和巨大的潜能,加快推进甘肃南部新能源基地及外送重庆通道建设,是地企双方发展战略的高度契合、优势资源的深度互补、合作共赢的重大机遇。希望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和华润新能源甘肃有限公司尽快开展资源排查、外送通道论证、方案编制、协调对接等前期工作,携手推动甘南州新能源基地及外送重庆通道尽早纳规、落地实施。同时也希望地企双方在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清洁生产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甘南州将持续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各类惠企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王波表示,近年来,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能源战略,不断加大新能源项目开发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集团将围绕甘南州建设甘肃南部新能源基地重大战略目标,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项目投资、平台建设、政策咨询等方面的优势,持续强化信息对接和沟通协作,加快开展规划论证、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尽快推动甘南州新能源基地和外送重庆通道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力争早日打通甘南至重庆电力外送大动脉。

州政府办公室、州发改委及临潭、卓尼、碌曲、玛曲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