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与阿坝州签订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3-09-10 17:20:08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9月10日,甘南州与四川省阿坝州在合作市签订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地之间的友好合作迈出了新步伐,协同发展开启了新征程,续写了生态保护、产业共赢、通道共建、文旅共推、稳定共维的时代新篇章。

甘南州委书记何谋保出席签约仪式。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和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分别代表甘南州人民政府和阿坝州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主持签约仪式。

杨武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说,这次甘南州、阿坝州双方达成的《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继《甘南倡议》之后的又一份两地间重要协作文件,是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举措,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携手方能共进、合作必将共赢,希望两州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的起点,聚焦签约和议定事项,进一步细化合作交流机制,深化产业融合互补,畅通人流物流通道,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在协同深入推进生态保护和治理工程、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森林草原防火、交通互联互通等方面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拓展合作领域,不断丰富合作内涵,着力提升合作成效,努力实现两地互补发展、协作发展,共同开启新时代合作交流新篇章。

罗振华在致辞时说,要挖掘潜力、畅通渠道,在“同频共振”上再聚焦,两地要联合开展环境监测、污染处置、环境执法等工作,全力维护区域生态安全,共同争取国家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等政策,不断夯实区域发展基础;要拓宽领域、提升层次,在“深化合作”上再加力,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要集中力量把两地合作项目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策划、包装和推介,努力在川甘两地乃至全国打响阿坝--甘南区域合作品牌,在生态环境、特色资源、文化旅游、绿色农畜产品及乡村振兴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要健全机制、创新举措,在“落地见效”上再跟进,两地要定期或不定期会商研判区域合作重大事项,全程跟踪、全力推动各项合作任务落地实施,并不断健全信息互通制度,搭建人文交流、沟通合作等平台,全力推动两地合作走深走实,探索创新、奋勇前行,共同开创两地友好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阿坝州副州长陶钢,阿坝州政府秘书长杜林;甘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甘南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平,甘南州副州长王芳、王国军,甘南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及两州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