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在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时强调 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 努力为甘南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发布日期:2023-09-10 09:23:23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9月9日上午,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带着对全州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关怀,专程前往部分教师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和崇高敬意。他强调,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着力打造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环境,努力为甘南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合作藏中教师才旦扎西是全国劳动模范,在教育战线工作了40余年,深受学生们的喜欢和爱戴。杨武向才旦扎西老师献上哈达,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对他一生愿做“红烛”、甘为“人梯”,倾心尽力奉献教育事业表示诚挚感谢和敬意。杨武指出,教育事业是促进经济社会长远健康发展的根本和基础,教师是教育事业的关键和核心,优秀的教师对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全州广大教师要时刻牢记育人根本使命,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激情,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按照“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切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争做学生爱戴、社会尊重、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努力为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合作一小教师袁俊兰家中,杨武详细了解袁老师的班级教学和学习生活等情况,得知她长期在教学一线担任班主任,成立道法名师工作室,并成为全州骨干教师,感到十分欣慰。杨武指出,教育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教育工作者接力奋斗、付出艰辛的探索和努力。希望全州各级教师立足甘南教育发展实际,对标现代教育教学的目标和需求,把牢教育方针,转变教育理念,遵循科学规律,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益。要持续抓好基础教育阶段教学工作,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拓展学习载体平台,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形成示范标杆引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武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秉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视野和胸怀抓教育、兴教育,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努力把全州教育事业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和要素,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打造良好教育环境。要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关心爱护一线教师,及时解决困难问题,让广大教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及州教育局、相关学校负责同志一同走访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