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我州收听收看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8 09:28:01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王满辉 访问量:

7月27日,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在平凉市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副州长郭子文、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在甘南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搬迁工作可圈可点、有喜有忧,必须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警醒。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启动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思想共识不断形成、搬迁工作有序推进、机制模式更为健全、工作链条持续完善,氛围日益浓厚,群众实实在在受益,取得了良好成效,但在工作中也存在一些短板弱项。要把工作成绩当作一把尺子,量一量推进工作的“长与短”;把短板问题当作一面镜子,照一照责任落实的“虚与实”;把群众满意当作一座天平,称一称工作成效的“轻与重”,把准方向、锚定目标,狠抓落实、接续推进,确保避险搬迁初衷不改、工作不虚、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会议强调,搬迁效应逐步凸显、持续放大,必须厚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定力。要严把目标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按照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实施方案,规划引领、统筹推进,着眼当下、加力推进,久久为功、接续推进,确保符合政策的搬迁对象应搬尽搬、整体搬迁、全部搬迁,按期完成搬迁任务。要严把认定要求、一套标准严到底,把搬迁对象审核认定作为最基础、最核心的工作,坚持底盘底数总体不变、搬迁对象精准聚焦、数据信息上下一致,做足前期功课,做细后期文章,确保经得起实践检验、历史检验。要严把政策要求、一把尺子量到底,始终保持政策的公平性、稳定性、连续性,让老百姓放心搬迁、舒心搬迁。要严把整改要求、一丝不苟改到底,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长短结合、标本兼治、防患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