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带队赴陇南市考察学习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27 08:52:19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为学习借鉴陇南市在绿色矿山建设、矿山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有益做法和先进经验,推进甘南州绿色矿业发展,7月25日至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一行赴陇南市徽县金徽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绿色矿山建设、生态补偿修复、集约高效生产、矿区规范管理等工作。陇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漆文忠,陇南市政府副市长李辉陪同考察。金徽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铅、锌、银等矿产资源勘查、开采、加工于一体的矿山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锌精矿、铅精矿(含银)等,年处理矿石量150万吨。先后被评为全国首批绿色工厂、国家级绿色矿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国铅锌行业规范企业、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

盛夏时节的金徽矿业郭家沟铅锌矿,满目苍翠,绿意盎然。杨武一行实地参观了公司科技中心、停机坪、尾矿库、磨浮车间、矿工服务楼,详细了解金徽矿业采选一体化、绿色矿山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杨武表示,陇南市金徽矿业是全省绿色矿山建设的一张名片,形成了先进的矿产采选、加工、冶炼、销售等资源开发模式,为矿业发展树立了新样板。甘南州相关县市和部门要认真学习金徽矿业在绿色矿山建设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严格管控生态空间,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机制,积极探索适合甘南州的矿山整治和绿色矿山创建之路,促进甘南州矿山企业绿色转型,坚定不移走好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考察组一行还深入金徽酒生态酿酒园区,先后参观了公司制曲车间、酿酒车间、员工餐厅、员工公寓楼、检测中心、包装中心等场所,考察了金徽酒业制曲工艺、酿造技术、企业管理、产品包装、经营销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漆文忠热忱欢迎甘南州考察组一行的到来,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李辉详细介绍了陇南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情况。金徽矿业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绿色矿山建设情况。陇南市和甘南州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工信、财政等部门和相关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矿产资源的综合利用和全产业链开发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杨光龙、王国军一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