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3-07-25 17:32:17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7月25日,甘南州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州委书记何谋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琨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州委副书记胡晓华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州上领导有: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马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晓东,副州长王芳,州政协副主席周梅、孟艳琳。

大会特邀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卓玛以及州县相关同志参加开幕式。在州妇联工作过的部分同志以及基层女党员、民族宗教界人士、群团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团州委负责人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梅代表甘南藏族自治州妇女联合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

何谋保指出,五年来,全州各级妇联组织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知责担责履责,实干苦干巧干,在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维护和谐稳定、培养妇女人才、服务妇女儿童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打造了一批具有时代特征、甘南特色、妇女特点的工作品牌,被全国妇联和省妇联评为“妇女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先进单位”、“全省妇女工作进步集体”。五年来,全州广大妇女同志积极投身经济发展最前沿、乡村振兴第一线、社会服务各领域,特别是在决胜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战线上,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展现出新时代甘南妇女的巾帼风采,奏响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时代强音,涌现了“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一大批女性楷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尊重。

何谋保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听党话、跟党走”中彰显巾帼本色;要积极担当作为,在“促发展、共奋进”中贡献巾帼力量;要发挥独特优势,在“传美德、树新风”中唱响巾帼强音;要勇于开拓创新,在“争先进、创一流”中绽放巾帼风采。

马琨指出,近年来,甘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把妇女儿童事业纳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把事关妇女儿童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民生工程统筹推进,为新时期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全州各族各界妇女以主人翁的姿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奋勇争先,在弘扬社会文明风尚中主动作为,在维护和谐稳定中敢于担当,在建设团结幸福和谐美好新甘南的进程中撑起了“半边天”。2023年全州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推动实现全州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全州妇女工作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本要求,锚定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宏伟目标,着力强化思想引领、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细化维权维稳、着力促进妇女发展、着力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着力推动妇联党的建设、着力强化妇联自身建设,团结引领全州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甘南伟大实践,为努力开创全州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懈奋斗。

前来祝贺大会开幕的还有: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工商联、州科协、州残联、州文联、州红十字会等群众团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