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百舸奋楫千帆立 作风为骨争上游——我州以“三抓三促”行动强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

发布日期:2023-06-08 08:48:56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张继元 访问量:

干部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近年来,我州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在干部队伍建设中,促进了党风政风转变。尤其是“三抓三促”行动启动后,甘南州通过一系列整顿教育活动,实现了干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思想大解放,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敢于亮剑

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

我州着眼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从严从实标准,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治,从狠刹面上问题,到深入专项治理,再到长期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全州各级党组织作风明显转变,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为全州各项事业发展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

为确保机关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收到实效,我州自觉提高站位,敢于“亮剑”,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把准“作风脉”、开出“纪律方”,不断强化压力传导,加大问责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探索运用“大数据”,认真梳理分析信访、巡察、审计、互查等发现的问题线索,找准“四风”突出问题和易发多发领域,精准定位,先后开展了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办公用房超标、大操大办婚丧事宜等一系列专项清理。如有问题第一时间转交调查、第一时间追责问责,持续强化严纪律、强作风、重问责的高压态势,对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印制寄送贺年卡等年货节礼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形成了“抓系统、系统抓”的查纠“四风”新思路、新格局。

真心为民

履职担当能力“大提升”

加强作风建设,州纪委监委扛起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求各牵头部门在“三抓三促”行动中,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心怀百姓”“勿以小而不为”;坚持去“痛点”、破“难点”、通“堵点”,下移视角,下放姿态,走进生活,贴近群众,从“小切口”入手,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大问题”;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用群众的“舒心”赢得党组织的“放心”。通过微海报、廉洁短信等方式在重要时间节点为全州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督促全州党员干部谨防“节日病”。创建百乡千村语音视频信访举报系统,全面推行“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制度,开辟纠正“四风”监督举报平台,及时受理群众信访举报,主动回应社会关注问题,架起了与群众的“连心桥”。

排忧解难

急难愁盼问题“大突破”

我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各单位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找实问题、挖深根源。在查找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回访机制,突出对违纪人员的引导转化,因人施策、对症下药。与此同时,刀刃向内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深入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身边摸情况、听意见、正家风、排家忧,用好问责“撒手锏”,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等问题强化问责,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针对“四风”违纪者“不怕处理就怕通报”“宁受处分不想曝光”的心理,加大对“四风”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坚持重要节点集中曝光、违纪问题及时曝光、典型问题深度曝光。

2018至2022年底,全州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312件,处理党员干部70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95人。2023年,全州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6件,处理党员干部4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3件,处理党员干部3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3件,处理党员干部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

人到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唯有把“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的口号切实写在脚印中,永葆攀登高峰的豪气,提振敢闯敢干的胆气,保持奋勇争先的锐气,方能在新征程的蓝图中留下奋进的笔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