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5 08:38:0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苏努 访问量:

6月1日下午,甘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专题会议召开,听取了成就交流展示组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州庆办公室、联络接待组、文艺演出组提请的议题。

州委书记、州庆筹备委员会主任何谋保主持并讲话。

州上领导扎西草、仁青东珠、杨君及州庆筹备委员会有关副主任,州庆办公室副主任,成就交流展示组、联络接待组、文艺演出组组长、副组长,合作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州庆筹备委员会成就交流展示组责任单位州发改委、州农业农村局、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文联、州商务局分别汇报了州庆《成就交流展示设计方案》和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展示布展大纲、特色农畜产品交流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展示、书画摄影作品交流展示和民族特色美食交流展示筹备工作情况,讨论审定了州庆庆祝大会政务环节流程、州庆活动来宾邀请单位和人员建议名单、制作彩车相关事宜。

何谋保指出,甘南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不仅是展示全州发展成果、提升对外形象的重要平台,更是争取各方支持、助推重大项目建设的难得历史机遇。要抢抓机遇、珍惜机遇、用好机遇,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调动各方积极性和创造性,把70大庆办成展示成就、振奋精神、加快发展的盛会,办成歌颂祖国、讴歌时代、凝聚力量的盛会。

何谋保强调,要把讲政治贯穿到筹备工作全过程,体现到成就展示、论坛活动、文艺展演、会务服务各方面,做到政务环节庄严肃穆,文艺演出契合主题、积极向上,确保各项活动符合程序规定。要聚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所实施的社会治理创新举措、城乡环境整治和生态保护修复形成的生态文明建设等典型经验,把政治性、时代性、共同性、群众性、民族性有机结合起来,全方位全景式体现建州以来特别是新时代十年甘南取得的发展成就。要明确展示主题、丰富展示内容、创新展现形式,依托丰富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和自然人文景观,充分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以更强的新颖感、冲击感、动态感,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沉浸式展现甘南特色、甘南魅力。各工作组要对工作任务进行再梳理、再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靠实责任抓进度,紧扣细节抓质量,认真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方案,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筹备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