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郭路督导调研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30 08:46:02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5月29日,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郭路深入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专题督导调研“三抓三促”行动问题整改落实和服务窗口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服务推动政务服务质量大跃升、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郭路一行实地查看了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运行、在岗值班、投诉受理、便民服务、事项办理以及中心维修改造等情况,并同窗口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政务服务中心工作运行情况。他强调,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是州政府依法行政、规范管理、廉洁高效、为民服务的重要载体和窗口平台,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州政府的对外形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政务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认识上再提升。各入驻单位、窗口工作人员和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政务服务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始终从服务人民群众、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州经济发展的工作大局出发,切实加强中心管理,认真做好事项办理和窗口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严格的管理、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全力推动政务服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二是服务上再精细。要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服务机制,强化细节管理,做到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尽力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三是环境上再优化。要结合“五无五净”机关创建,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中心环境卫生大提升,科学布局功能区划,合理设置相关标识,有序摆放办公用品,规范整理资料档案,特别是要注意做好维修改造施工区和中心办公区域的通道设置和安全管理工作,努力为办事群众创造贴心、舒心、放心的办事环境。四是流程上再规范。政务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规范窗口设置,优化办事流程,压减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对一些不符合当前工作实际的制度措施和审批程序,要及时调整、及时完善,真正让“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办理落地见效,努力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五是管理上再严格。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窗口工作人员监督管理机制,明确制定工作规范和要求,及时开展业务工作培训,从严从紧管理窗口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新环境。

州政府办公室,州大数据中心,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