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何谋保在全州党委政法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3-05-19 16:24:3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5月18日下午,州委书记何谋保主持召开全州党委政法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创稳、主动创安,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州上领导杨君、王建军、梁维吉、于江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围绕政法重点工作先后发言,何谋保边听边记,不时询问、了解情况,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进一步加强全州政法工作的措施办法。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何谋保指出,政法工作直接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贡献政法力量。

何谋保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认清重大挑战和现实问题,立足特殊州情和短板弱项,把握发展任务和人民期盼,积极作为、主动创稳,切实做到守土知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巩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强化主动创稳的政治觉悟,坚持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改革创新的时代导向、人民满意的价值导向,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主动创稳的使命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密防范、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强化主动创稳的重点任务,思想认识上再重视,责任落实上再强化,组织推动上再发力,全面做好应对重大斗争准备。要强化主动创稳的源头治理,坚持关口前移、防范在先,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工作重点从被动应对转移到主动化解上,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上,从应急管控转移到常态治理上,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不稳定因素。要强化主动创稳的中坚力量,扎实推进“铸忠诚警魂”活动,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

州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参加会议。(甘南日报记者 苏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