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9 08:51:54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5月18日,州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第30次常务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及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等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州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好、贯彻好《纲要》和《习近平著作选读》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州政府班子成员要把《纲要》和《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带头深学细研,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履职尽责和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持续强化工业支撑、扩大有效投资、释放消费潜力,锐意进取、躬身实干,奋战二季度,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和全年经济发展目标。要聚焦实体经济发展,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实体经济的供给质量,培育实体经济增长的新动能,着力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发展。要积极探索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实现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有机结合、融合发展。要优化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完善人口服务体系,促进全州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鼓励、引导和培育一批有一定规模、发展前景好、有上市意愿的优秀骨干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借助资本力量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结对关爱行动,有效激发全社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正能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南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坚实道德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满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