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何谋保会见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姜桂鹏一行

发布日期:2023-05-22 08:39:1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5月19日晚,州委书记何谋保在合作市会见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桂鹏一行。双方就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甘南矿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携手打造地企合作、互利共赢新典范新标杆,畅叙合作意愿,畅谈美好愿景。

何谋保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姜桂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招金矿业为甘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甘南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统筹稳定、生态、发展“三件大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州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通过开展矿山修复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但横向比较,经济总量小、社会发育程度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基本州情尚未根本改变,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县域经济成长缓慢、产业带动能力不强依然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最突出的瓶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族群众的发展愿望十分迫切,希望招金矿业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参与甘南经济社会建设,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就进一步深化地企合作,何谋保指出,招金矿业在甘南勘查开发的矿产符合政策要求和发展需要,各方面条件已经成熟,地企双方要携手合作、加快推进。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围绕省上打造“甘南—陇南千吨级黄金绿色勘查开发基地”和甘南州全产业链高质量开发黄金矿产资源的目标要求,与招金矿业携手,强化推进举措,高标准推动绿色矿山建设,延伸采选、冶炼、精深加工全产业链,最大限度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州政府将成立工作专班,搭建地企桥梁,主动靠前服务,争取早日达成协议、落地见效。

姜桂鹏向甘南州长期以来对招金矿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招金矿业将按照党和国家政策规定及省州工作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竭尽全力在甘南矿业发展上争当表率,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州上领导杨君、左龙、梁维吉,以及合作市、夏河县和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苏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