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何谋保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要牢固树立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 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10 08:46:26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5月9日,州委书记何谋保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牢固树立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出席并讲话。

州上领导杨君、左龙、王建军、吕哲军、梁维吉、马瑜、王力,王芳、郭子文、孟艳琳等出席并分别发言。

“我们召开这个座谈会,主要就是听听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既讲当前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也谈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金点子,共同为甘南民营经济繁荣发展建言献策。”何谋保一番暖心的话语,让企业家们敞开了心扉。座谈会上,马鹏举、敏文祥、王元龙、安多才老、吕春梅、王瑞普、丹巴尖措等来自不同业态的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他们结合企业实际,困难问题讲得中肯,意见建议提得实在,知无不言、畅所欲言。发言过程中,何谋保不时询问具体细节,就一些问题与企业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何谋保指出,大家谈形势切合实际,讲困难实事求是,提建议很有价值,展未来信心满怀,这是本土民营企业家发自肺腑的真实心声,也是制约甘南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难题,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尽快制定出台对策,做到“企业有呼声、我们有回应”。

何谋保强调,各民营企业家要始终保持开阔视野、开拓思维、开放心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发扬敢闯敢创、敢干敢为的奋斗精神,充分运用市场化、法治化、制度化手段,推进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成长为有家国情怀、有社会责任、有使命担当的民营企业家,真正让甘南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大舞台、让甘南民营经济更加具有市场竞争力。全州各级各单位要更加坚定在草原筑营商环境“高峰”的信心、在高原建投资兴业“高地”的决心,要提供精准“政策库”、打造优质“好环境”、当好服务“店小二”、破解融资“难贵慢”、打通制约“中梗阻”,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渥的土壤、更加充足的阳光、更加充沛的雨露,政企携手攻坚、并肩共进,努力把甘南打造成为政策洼地、服务高地、投资宝地、兴业福地,真正让民营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舒心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杨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支持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和社会环境,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搭建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各民营企业要把着力点放在强内功、增动力、塑形象、提品质上,不断壮大自身实力,各位企业家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密切的优势,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的反映,广泛收集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州委、州政府反映经济发展中的困难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多建良言、多谋良策,帮助州委、州政府把工作做得更好。同时,州委、州政府也会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融资难、创新难、落实难、用工难”等突出问题,精准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力营造更优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让广大企业家在甘南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

州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州内民营企业家代表和招商引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