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何谋保 杨武一行会见2022年度“工行杯”“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提名奖获得者卓玛加布

发布日期:2023-05-10 08:45:07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5月9日上午,州委书记何谋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一行在合作会见了载誉归来的2022年度“工行杯”“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提名奖获得者卓玛加布,对他获得此项荣誉表示热烈祝贺,向他长期以来致力于草原生态环保事业的公益行为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何谋保指出,“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提名奖这项荣誉含金量高、意义深远,不仅是卓玛加布个人的荣誉,也是甘南各族儿女共同的光荣和骄傲。当前,全州上下正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来纵深推进甘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为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赋予了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全州宣传系统要广泛深入学习和宣传卓玛加布的感人事迹,迅速掀起人人学习先进、人人崇尚典型、人人争当模范的热潮,努力营造关爱礼遇先进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弘扬 “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新时代甘南精神,用“陇人骄子”的感人事迹感召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与时代同行、向榜样看齐。

卓玛加布是甘南州玛曲县欧拉镇达尔庆村7队牧民,自2003年开始成为草原上第一个义务捡拾垃圾的“环保卫士“。20年来,他自发组织起了一支50多人的环境卫生志愿者队伍,带领群众对黄河上游玛曲草场环境、沙化土地进行治理,和广大牧民共同守护着家乡的碧水蓝天。他的行为带动了越来越多的牧民自发加入到治理草原沙化的队伍当中,用实际行动保护着”黄河母亲“。2018年以来,卓玛加布先后获得“甘肃省文明家庭” 、“甘肃省劳动模范”、“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及“甘南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甘南州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何谋保亲切询问卓玛加布的生活近况,叮嘱他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以赤子之心和榜样力量发扬优良作风,带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黄河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当中,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的伟大实践谱写更加生动的篇章,在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宏伟目标中体现甘南各族儿女生态报国的使命与担当。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马瑜一同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