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启动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9 16:43:50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9日上午,甘南州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合作市香巴拉主题文化广场举行。

州委书记何谋保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启动仪式。

省民委副主任王宇卫出席并宣读《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关于设立第二批甘肃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培训基地研究基地的决定》。

州上领导左龙、王建军、吕哲军、梁维吉、马瑜、王力、张平、熊吉本、韩明生出席。

何谋保在讲话中说,长期以来,汉、藏、回、土、蒙等多民族在甘南大地繁衍生息、交流互鉴,共同书写了“谁也离不开谁”的生动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南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创造性开展环境革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五无甘南”创建,擦亮了甘南“底色”、扮靓了甘南“颜值”、提升了甘南“品质”,甘南州和八县市实现国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命名全覆盖,命名率全国第一,“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更加深入人心,甘南大地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态良好、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人民幸福的良好局面。

何谋保指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既是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载体平台,也是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具体实践,更是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窗口。全州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按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沿洮沿黄民族团结进步创新区”联创共建行动,深入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活动,充分运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培训基地、研究基地,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惠民演出、政策宣讲、教育培训和宣传报道,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建设共有精神家园,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厚植守望相助“石榴情”、奏唱交流交融“和谐曲”、浇灌欣欣向荣“团结花”、画好凝心聚力“同心圆”,让民族团结之树根深叶茂、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而不懈奋斗。

杨武在主持时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参与度、影响力和实效性,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宣传月活动真正深入人心、形成声势、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喜迎建州70周年大庆。

启动仪式上,何谋保、王宇卫共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甘南教育实践馆、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授牌。

州直各有关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合作市党政机关及各相关部门干部、学校学生、企事业单位职工、群众、僧人等1500多人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