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召开全州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3 16:29:58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4月3日,甘南州召开全州领导干部会议。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永杰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决定:何谋保同志任中共甘南州委委员、常委、书记,俞成辉同志不再兼任中共甘南州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俞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何谋保、杨武讲话。

俞成辉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省委的决定。省委决定由何谋保同志担任甘南州委书记,充分体现了对涉藏地区的亲切关怀,对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甘南发展的大力支持,对各族群众的关心厚爱。何谋保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能力素质过硬,为人公道正派,工作精益求精,作风雷厉风行,特别是在甘南工作期间,主动承担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得到全州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相信何谋保同志一定能够和州委一班人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干部群众,谱写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的崭新篇章。

俞成辉说,在甘南工作生活的岁月里,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回首过往,我和同志们一道,经风雨、渡难关,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磅礴实践中,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检验了奋斗中的患难真情,结下了战斗中的革命友谊。过去十年,“环境革命”的裂变、“五无甘南”的聚变、“十有家园”的蝶变、“十大高地”的蜕变,真正让甘南在伤筋动骨中实现了脱胎换骨、在摧枯拉朽中实现了凤凰涅槃。

何谋保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省委任命我担任甘南州委书记,这是对我的极大信任和千钧重托,衷心感谢组织培养和省委对我的信任。我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倍加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奋斗舞台,倍加珍惜干部群众寄予的殷切期望,倍加珍惜甘南发展的大好形势,化信任为责任,视责任为使命,倾注全部热情和心力服务好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好全州各族群众。

何谋保说,俞成辉同志在甘南州工作期间,怀着对甘南的挚爱和对事业的执着,将10多年的美好人生岁月挥洒在了草原大地,为甘南追赶跨越、出新出彩,奉献了才华智慧、倾注了汗水心血、做出了重大贡献,创造了一系列惊艳全省、领先全国、影响广泛而深远的鲜活经验,这是我们继往开来、再续华章的宝贵财富和坚实基础。

何谋保说,甘南也是我的第二故乡,2018年至2021年与大家并肩奋战近3年,让我对甘南怀有特殊而真切的情感。我一定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宝贵机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甘南有力有效贯彻落实;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优先位置,自觉放在全省全国大局中去审视和谋划,努力创造更多甘南经验、甘南特色、甘南样板;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有形、有感、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坚持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优化营商环境,在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中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树牢争先意识,坚持一流标准,以一抓到底的精神风貌体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杨武表示,省委决定何谋保同志担任甘南州委书记,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甘南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甘南发展的关怀支持。我完全拥护省委决定。俞成辉同志到甘南工作以来,深刻把握甘南的生态定位、战略地位和发展方位,不断优化完善甘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和根本性的工作,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提出了建设“十大高地”、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何谋保同志担任甘南州委主要领导,必将为甘南发展带来新气象、注入新活力,带领我们在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和幸福美好新甘南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进步。我将主动接受州委领导,积极支持何谋保同志开展工作,始终按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省州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全州经济综合实力、生态环境质量、民生基础保障、人民生活品质和社会治理效能,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州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协副主席;州四大班子秘书长;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各部门、州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州属国有企业和部分省属驻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