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全面推进城市更新行动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日期:2023-03-28 08:29:53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王力 高淑兰 访问量:

甘南州坚持把各族群众宜居安居放在首位,全面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努力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全州共实施道路、桥梁、地下通道、供热、供水、管网及垃圾收运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6项,落实投资10.23亿元,城市基础实施进一步完善,综合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

完成2021年全州45个老旧小区改造并投入使用,落实投资1.66亿元;2022年改造25个老旧小区2810户,落实资金1.74亿元。实施棚户区改造4240户,落实资金3.18亿元;为人均住房面积15平方米以下的865户发放住房租赁补贴276.6万元,实现应保尽保,城镇居民居住环境进一步改善。

卓尼县、迭部县、碌曲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已开工建设;合作市污水集中收集率稳定达到65%以上,其余各县生活污水处理率平均达到90%以上。新增改造污水管网17.93公里,完成目标任务率的114.97%,城市建成区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聚焦重点场所,积极排查使用燃气的商住混合体、餐饮场所、学校、医院、老旧小区和使用瓶装液化气的经营场所,发现整治安全隐患176条,完成两处违规占压燃气管道隐患整改。

截至目前调查房屋建筑39.2万栋、市政道路203条、市政桥梁93座,供水厂站6座、供水管网61条,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