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果洛州对接洽谈 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发布日期:2023-03-27 09:04:18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3月21日至22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和政务服务中心考察组一行来我州考察观摩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情况。

考察组来到州政务服务中心,实地查看政务服务中心实体大厅运营以及各进驻窗口办事情况,召开了甘南州与果洛州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对接洽谈会议。

会上,基于双方农牧民群众在异地流动频繁,办事不方便的实际,就社保、医保、公积金、民政、公安交管等方面高频事项开展网上办理和线下异地办理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果洛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对照我州梳理的109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和果洛州梳理的92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就是否能够实现“跨省通办”逐一与我州相关部门进行了讨论交流,除个别事项外,共同确定企业开办、社保医保、公安交通、公积金等90项事项通过网上申报、手机APP、异地窗口代收代办、要件材料互认等方式实现线上线下“两州通办”的决定,并在前期准备做好后,尽快达成正式协议开展事项“通办”业务。

双方表示,要研究制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合作的具体举措,加快推进两州“跨省通办”工作,尽快梳理一批同类别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式逐项推进。由省级层面统筹推进的,要加强请示汇报;市州级层面可以解决的,双方要加强沟通对接,尽快拿出方案,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方式同步快速推进,营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